人民網>>觀點

最新聞·第16期

兩會最新聞:“改革紅利更惠及百姓”是一顆定心丸

2013年03月16日15:5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大家好,我是小蔣。每年全國兩會,新聞熱點不斷。國是看似高深,實則關乎細微。點滴建言努力,帶來不斷變革,體味社會進步,構建美麗中國。網友七嘴八舌,小蔣也來說說。

 

 

民眾的殷切期待是高層的目標

新會聞:3月15日,李克強成為共和國64年歷史上的第7任總理。民間用諧音表達對這位新總理的期待,李克強,就是“立刻強”。

小蔣說:百姓對新任政府領導人的期待是殷切的,對美麗中國的建設與發展充滿信心。但是,我們仍需意識到各種挑戰與困阻的存在。科學發展觀與實事求是精神,更告誡我們不可能“一口氣吃成胖子”。扎扎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才能使我們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改革紅利更惠及百姓”是一顆定心丸

新會聞:隨著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有媒體回顧其曾經的講話,探尋這位新總理未來的施政目標。今年1月5日,李克強在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上表示:“我們說,改革是中國最大的紅利,現在要讓這個‘利’,更多地落在百姓身上。”

小蔣說:民為邦本,本固邦寧。讓改革紅利更多惠及百姓,既是國家發展進步的核心目標,又是社會穩定的根本基石。高層領導深諳以民為本,給百姓吃下定心丸。

“治污先治官”抓住了環保的牛鼻子

新會聞: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表示,一些地方政府提出“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官,治官先治人”的鐵腕治污措施,收到很好效果。

小蔣說: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真正重視環境保護,不能停留在口頭,需要落實到政績考核中。“治污先治官”抓住了問題的牛鼻子,讓一些官員明白環保不是“吃素的”。

一次幾十人“折桂”的文學獎有多少含金量

新會聞:全國人大代表、作家阿來批評國內文學獎亂象時直言不諱,“一次得獎十幾個人,甚至幾十個人,大家就可以拿著証書去評職稱、調工資了。這樣的文學獎對個人有好處,對文學卻是一種傷害。”

小蔣說: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獲獎演講題為《講故事的人》。作家應是為了寫作而寫作,而不是為了得獎而寫作,寫作與得獎的關系本是水到渠成。鑒於公關、打招呼、論資排輩、排排坐吃果果的存在,某些獲獎作品的可讀性可想而知。

最新聞·第1期:政協會議“無紙化”省200萬是誰的福音

最新聞·第2期:“謝絕秘書簇擁”,兩會理當輕車簡從

最新聞·第3期:節約又吃飽,為兩會“光盤行動”叫好

最新聞·第4期:提案辦復率99.5%的欣慰與期待

最新聞·第5期:反腐敗打持久戰與殲滅戰表明高層恆心

最新聞·第6期:“政府管得少才能管得好”中的權與責

最新聞·第7期:“材料直送副總理”中的接地氣與身體力行

最新聞·第8期:“5元獨生子女費”30多年不變不“幽默”

最新聞·第9期:“三公經費三年零增長”不能自滿懈怠

最新聞·第10期:“統一公車車型與涂裝是否“現實”

最新聞·第11期:“人心不亂、工作不斷”是要求更是自信

最新聞·第12期:“含淚問衛生部長”不能止於百感交集

最新聞·第13期:與其抨擊夢想“當官發財”,不如打擊權錢勾結

最新聞·第14期:“改革受益者淪為改革阻力”是一種“忘本”

最新聞·第15期:“關老虎的籠子關不住蒼蠅”給反腐提個醒

分享到:
(責編:王倩、張玉珂)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