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最新闻·第1期

两会最新闻:政协会议“无纸化”省200万是谁的福音

2013年03月01日16:2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家好,我是小蒋。每年全国两会,新闻热点不断。国是看似高深,实则关乎细微。点滴建言努力,带来不断变革,体味社会进步,构建美丽中国。网友七嘴八舌,小蒋也来说说。

 

 

政协会议“无纸化”省200万是谁的福音

新会闻: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负责人表示,本届全国政协会议将大幅减少会议简报、大会发言报告等纸质印刷品,主要通过委员办公系统平台及官方网站发布。仅此一项,可节省会议支出约200万元。

小蒋说:造纸必要砍树,本届全国政协会议更多实现“无纸化”办公,不光是在厉行节约,更是“生态绿肺”的福音。保护环境做比说有意义。

两会不封路,便民得民心

新会闻: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将改进管理方式。会议期间,北京市不会“封路、警车带道”,将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正常运转。

小蒋说:中央八项规定明确“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视察“与民同行”,全国两会“照此办理”顺理成章,顺民心也得民心。

少了“热烈欢迎”,多了求真务实

新会闻:今天起,来自各地的政协委员将集中抵京、报到,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委员们下飞机、火车时,将不再有鲜花、地毯等欢迎礼仪,也不设列队仪仗。

小蒋说:共商国是、参政议政是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参加两会的核心目的,仪式上的“热烈欢迎”不是两会的“必需品”,不搞花架子无疑符合求真务实的两会本意。

“讲短话、真话、实话”不光是媒体责任

新会闻: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负责人号召:媒体在报道中“讲短话、真话、实话”,切忌“讲空话、套话”,“将主要精力及笔墨集中到会议本身的报道工作中来”,减少“雷人雷语”和“嘉年华”式的版面内容呈现。

小蒋说:真实客观是新闻的生命,媒体切忌哗众取宠。但从另一个角度,有时候媒体只是“传声筒”,减少“雷人雷语、说话假大空”,也要代表与委员们以身作则。

 

分享到:
(责编:王倩、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