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七旬老爹爹和“小妹妹”看電影的看點在哪?

曲征

2014年04月02日10:5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七旬老人帶老伴看電影 網友:最浪漫的事(圖)

一張最為平實的照片,讓15萬網友瘋狂轉發。近日,一位70多歲的老爹爹帶著同樣古稀之年的“小妹妹”去影院看電影,一位有心的年輕網友將這一幕上傳微博,15萬多網友轉發,幾萬網友點贊,不少人留言稱,這才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最浪漫的事》的原唱,台灣歌手趙詠華也轉發了此微博。(4月1日《武漢晚報》)

老爹爹和老奶奶看電影,本來是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卻沒想到引發這麼大的轟動效應,實在出人意料。而老爹爹對於老奶奶一句“小妹妹”的稱謂,更是戳中無數網友淚點,“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是否依然把我當成‘小妹妹’”成為人們普遍向往的浪漫的事。

白頭偕老,永結同心是人們的普遍向往,但是面對日常生活中的油鹽醬醋茶以及婚姻外的種種誘惑,誰能夠堅守對於另一半的“忠貞”,就成為一大考驗。而“相愛容易相處太難”的經驗之談,也讓夫妻雙方的“愛情”逐漸變淡,於是各種家庭矛盾頻出,婚姻岌岌可危便成為許多家庭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文章婚變,馬伊琍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道出多少無奈與辛酸。

正是因為圍城的脆弱不堪,才讓人們對於七旬爹爹和“小妹妹”看電影的浪漫之舉,充滿羨慕與憧憬。而要實現七旬爹爹的浪漫之舉,只是羨慕還不夠,還需要拿出實際行動,夫妻之間相互寬容,相互體諒,並且自覺抵制圍城外的各種誘惑。做到這一點,任何人也可以復制七旬爹爹的浪漫之舉,與你那位“小妹妹”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