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最新闻·第5期

两会最新闻:反腐败打持久战与歼灭战表明高层恒心

2013年03月05日15:4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家好,我是小蒋。每年全国两会,新闻热点不断。国是看似高深,实则关乎细微。点滴建言努力,带来不断变革,体味社会进步,构建美丽中国。网友七嘴八舌,小蒋也来说说。

 

 

成绩百姓不会忘记,期许仍需政府努力

新会闻: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工作报告——过去五年GDP年均增长9.3%,居民收入年均增长连续五年超8%,五年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800多万套……

小蒋说:回顾已取得的成绩,不是为了自满,而是要继续向前。民众对于社保、收入、住房、医疗、物价等等还有许多期许,种种盼望既是构建美丽中国的应有之义,又将成为新一届政府致力的重点。对于曾与群众共克时艰、为民谋福、即将卸任的官员,百姓不会忘记。

反腐败打持久战与歼灭战表明高层恒心

新会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时强调,反腐败既要坚持打持久战,也要打好歼灭战。

小蒋说:在人民网推出的2013年两会调查中,“反腐倡廉”位列网友关注的“三甲”。王岐山的表态,表明中央对反腐败的恒心与决心。与持久战与歼灭战相对应的是,老虎苍蝇一起打。

养老金从双轨到并轨,要慎重不要拖

新会闻: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养老金双轨制等一系列问题正在进行综合研究和顶层设计。

小蒋说:在资源价格上涨中,人们听到最多的就是“与国际接轨”。然而,另一些双轨到并轨却不顺当。顶层设计确需慎重,但不能总是“研究再研究”。

器官捐献除了志愿无偿还需要什么

新会闻: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表示,很多领导干部都有捐献器官意愿,自己早就填过器官志愿捐献书,卫生部长陈竺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都表态要填,小平同志也捐献了角膜。

小蒋说:你的器官谁做主?当然是你自己。在器官捐献的问题上,不能进行道德绑架。但志愿无偿捐献,的确能够彰显人性大爱。观念变化属于社会自理范畴,管理者则需要从法律与机制上确保捐献与使用的无偿、公平、透明。

最新闻·第1期:政协会议“无纸化”省200万是谁的福音

最新闻·第2期:“谢绝秘书簇拥”,两会理当轻车简从

最新闻·第3期: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最新闻·第4期:提案办复率99.5%的欣慰与期待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