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7日集粹:12歲幼女“生子取証”的悲劇不該發生

2013年07月17日15:3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12歲幼女“生子取証”的悲劇不該發生

幼女父母決定“留子作証”,做法實在欠妥,但其對於真相和公正的執著追求,又值得同情。面對悲劇,需要檢討的還是當地警方的責任。

燕趙晚報:李天一案將檢驗法律的彈性邊界

引發法律倫理辯論與眾議洶洶的另一案件,就是李天一案,此案更是讓人看到在當前社會,某些特權一直若隱若現地挑戰著法律剛性。李天一案已經超越法律范疇,從罪與罰的關系演變為一個社會學熱點事件,簡單的強奸案上升到特權階層與平民階層之間的權利抗衡。

廣州日報:從曾成杰案看民間金融的高風險

7月12日,湖南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犯有集資詐騙罪的原湖南某地產公司總裁曾成杰執行了死刑。將此案與政策面上近期對支持民間金融市場發展的強調結合在一起,可以讓我們對民間金融所面臨的困境和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有一個更清醒的認識。

 西安晚報:農民工放棄社保的無奈和辛酸

有人將農民工主動放棄社保換取工資歸咎為他們主觀短視,一方面沒有看到社保的現實利益,另一方面由於現實生存的需要,所以抱著能免就免能省就省的短視想法。

南方日報:錄取通知書這麼“火”為哪般?

高考錄取季未至,不少考生家裡已經下起了“offer雨”。鄰居大嬸的女孩,高考成績不理想,卻意外收到了十多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奇怪的是沒有一所學校是她自己填報的。

東方網:"神木事件"留下怎樣的教訓?

據悉,這4名嫌疑人是通過微信、QQ群、貼吧、手機短信等向市民發布了一條“定於15日上午10時在廣場集會”的消息,最終引發了一場群體性事件。

錢江晚報:吃一兩年沒問題,是個什麼調調

提起鎘超標大米,人們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是,在廣東省土壤重金屬污染最嚴重的一個市——韶關市,農業局副局長陳少夢卻表示:鎘超標大米不是毒大米,吃一兩年沒問題。如此調調,前來調研的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首先提出了質疑。

光明日報:於法周延,於事簡便

於法周延是指注重制度的系統性,使各項制度相互銜接、系統配套﹔於事簡便是指注重制度的可操作性,明確具體、實在管用。

法制日報:新四大火爐

“新的30年(1981-2010年)全國高溫呈現增多趨勢,華南地區高溫日增幅最明顯,廣州增7.7天、福州增5天、海口增5天。另外,內地最新三大火爐分別是福州、重慶和杭州。福州為中國內地省會級城市的高溫王者,超過了重慶,成為內地大城市第一火爐。”中國氣象頻道官方微博日前發布內地“四大火爐”新排名,引來各方關注。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