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5日集粹:冯小刚要为春晚换一种笑法?

2013年07月15日15: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冯小刚要为春晚换一种笑法?

冯小刚在“就任演说”时说,“领导找我做这一届春晚的总导演,其实就给春晚定了一个调子了”,而这个调子就是2014春晚的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其中,冯小刚尤其提到“春晚的最高标准是博众一乐”。冯氏春晚会变成冯氏喜剧吗?

每日电讯:用曾成杰案重申司法正义

自曾成杰的女儿在微博爆料父亲被执行死刑,没有见到最后一面,到长沙中院连发3条微博以示回应,短短数小时之内,爱好公义的人们,聚集于舆论场,从各个侧面试图还原曾案中的司法漏洞与过失。方向或许不同,侧重点或有异,但当事法院剥夺了曾成杰临刑前的会见权,构成对法律条文和法律精神的双重违反,却是不争之事实。

中青报:虎妈鹰爸与慈孝文化反思

而网上流传的一篇小学生示范作文,开头便写道:“就像孔子说的: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也是教化产生的根源。人在世上遵循仁义道德,有所建树,显扬名声于后世,从而使父母显赫荣耀,这就是孝的终极目标。”

 广州日报:公务员“天热上班6小时”是对公共利益的蚕食

 武汉市江岸区一名公务员说:“武汉夏天中午闷热,3点以前来办事的人员稀少。如果下午6点才下班,又会加剧交通拥堵。”这真是横竖都是自己的理——下午上班时间错后,是因为来办事的人少,上班也是浪费;而下班时间不能延后,又是因为顾忌交通拥堵,怕给社会增添麻烦。唯独不提为什么公务员可以因为天气炎热只工作6小时,而同楼的体制外服务人员,却依然要每天工作8小时。

燕赵晚报:实习盖章 暗度陈仓

从这个暑假开始,不少即将上大四的学生已经在为实习任务发愁了,尤其是准备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同学,都担心实习耽误自己复习备考。记者采访发现,网络上“实习证明盖章”、“代写实习报告”等服务应运而生,上百元就可搞定实习。

海南日报:农民工的过万“高薪”不能止于“读懂”

日前,有网友晒出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资单”,最高过万元,最低也有5000多元。记者通过实际调查发现,农民工的真实工作状况并非像网友晒出的那么“美好”———所谓的“高薪”建立在高强度的劳动和牺牲休息、健康的基础上。

法制日报:死刑犯家属会见权利亟待完善

虽然长沙中院与曾成杰女儿微博上互相道歉,曾成杰的女儿最后表示,“只想拿到骨灰,让父亲早日入土为安”,此事有望暂告一个段落,但由此引发的争议,以及暴露出的法律上的缺陷、死刑犯家属会见权利等,却仍然值得我们深思。

红网:公务人员“不务正业”缘于“苦乐不均”

近日,广州市纪委公开曝光了通过网络监控抓取的市属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看视频、玩游戏、看股市等“庸懒散奢”行为,最严重的一个IP地址,平均每个工作日在线玩4个半小时。(7月13日人民网)

新京报:精神病人何时不再有家难回

7月5日,广西藤县42名病人集体脱逃引关注。有媒体对此事件调查发现,这些病人脱逃的主要原因是想家。许多病人经治疗后病情稳定,但家属却不愿将其接回家,有位逃出的精神病人被送回后哀叹,“我可能一世不得回家了。”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