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8日集粹:准生証蓋完“13個章”孩子都會叫“娘”

2013年08月08日14:4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錢江晚報:領導重視了,“大師”氣數才會盡

據8月7日出版的江西當地媒體《江南都市報》報道,江西省政府法制辦本月6日會同公安、衛生、地稅、住建、工商等部門,就深入調查所謂“大師”王林進行商討,多部門商討認為,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偷稅、非法行醫、行賄、重婚、賭博、詐騙等七宗罪。

光明日報:《環太平洋》為何牆內開花牆外香

由吉爾莫·德爾·托羅執導的《環太平洋》7月3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首周就拿下近3億元票房,在暑期檔獨樹一幟。隨著《環太平洋》的上映,德爾·托羅也成為庵野秀明之后全世界動漫、游戲發燒友最羨慕的對象,盡管該片的北美票房慘淡得死活邁不進1億美元。

南方日報:不失時機推進養老改革試點工作

關於養老改革,方向早已明確。正如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日前所說:“制度的最終統一,也就是‘並軌’,這個大方向是明確的。”但是,為什麼在地方上的試點工作如此艱難?

 廣州日報:蓋完“13個章”孩子都會叫“娘”

6日下午,31個政府部門組團擺攤接受政協委員問政。在市人口計生局的攤位前,市政協委員曹志偉“開炮”:“你看,辦個准生証,涉及部門有8個,蓋13個章,辦理手續16道。工作日倒不是很長,19個。”

燕趙晚報:還有多少科研經費可以胡來

座談會邀請了社科領域的“龍頭老大”中國社科院來介紹創新經驗,但主要是借機學習如何“找錢、找項目”。地方社科院內部人士稱,科研人員希望找發票虛假報銷,從科研經費中獲得一部分變相的收入,有一個人拿了7萬多元的汽油費發票來報銷,財務人員一算,7萬多元如果買成汽油,可以開車繞地球兩圈。

新京報:美國房價急升具有兩面性

房價上漲,好事還是壞事?對一國經濟而言,可能既是好事也是壞事,關鍵看房價上漲對微觀福利、宏觀增長和市場風險具有怎樣的長期影響。

法制日報:根治“四風”從我做起馬上就改

如何確保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讓帶有普遍性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頑疾”在安徽司法行政系統得到根治。

光明日報:處理嫖娼法官,還要深挖腐敗

8月6日晚,上海市紀委、上海市高院通報了“法官集體嫖娼事件”調查結果:涉事的上海高院4人中,趙明華、陳雪明、倪政文被開除黨籍、提請開除公職﹔王國軍被留黨察看、提請撤職。當事人受到應有懲處,有關部門也履行了此前“依紀依法進行處理”的承諾。

長江日報:氣溫預報非改革不可

6日上午11時許,他們將溫度計直立於1.5米高的木架上,實測氣溫45℃,比氣象部門觀測氣溫34.1℃高出10.9℃。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