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4日集粹:法官嫖娼案牵出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2013年08月14日15: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青报:李某某案的法官该怎样度过这场舆论战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任何引起关注的案件,都可能引发一场舆论战。当每位公民都能过一把当法官的瘾,作出是非判断的时候,法官下笔裁判,变得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为艰难。对于李某某案的审判还未开始,一场硝烟四起的舆论战已经开始。

工人日报:法官嫖娼案牵出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最近,一起法官集体嫖娼的案件引起了舆论轰动——6月9日,上海市高院民一庭副庭长赵明华,民一庭庭长陈雪明,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倪政文,民五庭副庭长王国军接受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员工郭祥华邀请,到一度假村内的夜总会包房娱乐。

华西都市报:“陈宝成”不经拆,“张必清”才抗拆?

违建时间长,不算神,不少人家私自改建,只要无安全隐患,无噪音扰民,无公益纠纷,那么大可睁只眼闭只眼,这是人性执法。神的是,城管调查了5年,而城管“最大的难题是进不去门”。

 新京报:二代身份证“缺陷”需尽快弥补

近日媒体多次曝光,大量遗失、被盗的二代身份证正被通过网络进行非法交易,并广泛用于冒名办理银行卡、信用卡等非法金融活动,并成为金融诈骗、洗钱和隐匿犯罪的工具。

光明日报:摘了“O”字车牌,还须修修里子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西作出决定,除公安系统外,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桂O”车牌将换为普通民用车牌。从出发点看,这是一个亲民动作,但笔者以为,要体现“去特权、转作风、顺民意的‘硬道理’”,似乎不能止于“别了,桂O”。

新京报:周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演员中有两种,一种是作品话事儿的,私生活绝不亲民,比如陈道明;有一种演员你也不知道他(她)演了啥,但是绯闻事故不断,曝光率高居不下,比如谁谁谁。周迅两者都不是,比如一个月之内,锋迅恋刚刚传得沸反盈天,接下来正事就来了,迅儿哥要出演电视剧版的《红高粱》九儿,并得到莫言颔首,表示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中青报:不妨将公车管理“外包”

有人用三个“三分之一”形容国内公车乱象:即公务公用三分之一,领导私用三分之一,司机私用三分之一。这说法或有偏颇,但公车私用确实普遍存在。早在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公车改革要求。

每日电讯:“大师们”的烦心时代

“气功大师”王林刚被拉下神坛,“治癌神医”王学贵的“神话”又面临破灭。这位号称用中草药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绝症患者,早中期的癌症不在话下,晚期癌症的治愈率高达95%的“神医”,不仅他本人吹嘘的所谓神奇医术根本无从考证,而且又是一个非法行医的典型案例。

北青报:不揣进腰包的腐败 更需严格治理

住酒店要五星级,坐飞机要头等舱……当前,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当家不怕柴米贵”,职务开支花钱如流水。新华社记者日前在北京、河北、江苏、安徽等地调研发现,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挥金如土”。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