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3日集粹:網購“殺死”女大學生,誰之罪

2013年07月03日16:3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武漢晚報:網購“殺死”女大學生,誰之罪

近日,在河北保定市一所大學,年僅20歲的女大學生常亞男從宿舍樓13樓跳下。警方調查發現,她把兩年的學費都用於網購護膚品和衣服,還從親屬處借錢。常亞男在遺書中稱,一切都屬自作自受,不想再承受欺騙親人和讓親人失望的罪惡感。(7月1日《中國青年報》)

廣州日報:住房普查應成秒殺“房爺”的利器

眼下,我國正在著手進行第三次經濟普查,普查標准時點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13年年度資料。業內人士建議,能否借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之機進行住房普查呢?對此,國家統計局有關人士和專家均表示困難重重。無論是此前的第六輪人口普查,還是如今正在開展的第三次經濟普查,均未有實質性的住房普查環節。專家稱,部分官員房產太多,是住房普查的一個阻力。

新京報:整治亂穿馬路怎能“專罰女孩”

一些市容監督員,在武漢市漢陽龍陽大道摩爾城附近蹲守,專門挑選亂穿馬路的年輕女孩進行罰款,但對違規的男子和成群結隊的人熟視無睹,任由其亂穿馬路。

 紅網:辦公室裡藏臥室,領導上班干些啥

每一座豪華辦公樓的背后,都隱藏著一堆貓膩——不管是立項還是審批,也不管是建設還是裝修,如果下決心去查,都能查出問題來。這且按下不表,我所好奇者,乃是該辦公樓內那些隱秘的臥室。辦公室裡藏臥室,到底是干啥用的呢?

楊早:“拜物教主”郭敬明炫的是啥時代?

據說現在新的“四大找抽”,有一條便是“罵《小時代》”。該電影我沒看,理由跟不看春晚一樣,但網上的罵戰實在歡樂,而且有意思。

東方網:美國妄評新疆恐怖案損人不利己

6月26日早晨,新疆鄯善發生了什麼?請美國朋友仔細看看,認真想想。那是暴徒手持大刀沿街砍殺,殘殺執法人員,殘害無辜群眾,造成24人遇害。這一起暴力恐怖案件,所挑戰的不是哪一個民族的利益,而是要摧毀各民族乃至人類社會共同的秩序和福祉。

長江日報:對唐慧的“人文關懷”不能代替其他

唐慧案因“上訪”和“勞教”等關鍵詞,引發了輿論的廣泛關注。在長達7年的時間裡,唐慧為了維護女兒和自己的尊嚴與權利,歷盡艱辛。從千方百計自己解救女兒,到以死相逼才得以立案,再到因“非法上訪”被勞教,直到目前仍在艱難為自己討說法。

北京晨報:變味的富豪相親是負能量

在比爾·蓋茨、巴菲特忙著捐款時,中國有的富豪卻在忙著選美女、喝人奶,這樣的反差再好不過地說明了,失去社會約束,人性將墮落到怎樣不堪的地步,而這樣的發展,會將我們帶入深淵。

北青報:賠償唐慧就是撫慰所有的受害者

7月2日,唐慧訴永州市勞教委行政賠償一案二審,在位於長沙的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庭審完畢。庭審三大爭議點為:永州勞教委對唐慧不予賠償是否有法律依據﹔若違法,賠償范圍和數額問題﹔一審認定的事實和程序是否錯誤。在經過3小時庭審以及半小時的合議庭合議后,主審法官宣布將擇日宣判。

分享到:
(責編:齊賀、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