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26日集粹:公訴薄熙來體現“打老虎”決心

2013年07月26日16:1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檢察日報:“當街摔孩子”令人不寒而栗

稍有不滿意便拿出和人拼命的架勢,這些年,一些人身上的這股戾氣有加重的跡象。有人將其 歸結為社會轉型期人們心理健康問題。巨大生存壓力造成心理焦躁和心靈扭曲,一旦事情不合自己意, 便容易有過激反應。如何讓人們活得更平和一些,也是社會管理者應該思考和解決的問題。

長江日報:平民子女“發揚風格”讓著官員子女?

狀元考生能考出好成績,想必此前已經長期努力奮斗過了,可再怎麼奮斗拼搏也比不過拼爹的 ,難道我們隻有大義凜然、高風亮節地安慰說,不必埋怨,繼續奮斗?倒是平民子女要“發揚風格”了 。

京華時報:公訴薄熙來體現“打老虎”決心

法治的神聖與威嚴,就在於它不論你是誰,你沒碰它,你就受它保護。你碰了它,你就被它審 判。法治的高度就是它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則。正是這一原則,使人們能夠賴以判斷一個社會是 文明還是落后,也使人們賴以捍衛法律尊嚴、追求法治文明,對那些膽敢凌駕於法律之上者,不惜前赴 后繼以拉之下馬。

 濟南日報:公職人員“上班”≠“坐班”

如何踐行群眾路線?其做法之一就是,盡快轉變上班=“坐班”的荒謬思維,在現實中要鋸掉椅 背,搬走沙發和飲水機,打開辦公室大門,到市場裡辦公去,到群眾中辦公去……

廣州日報:莫把“正在調查”當做煙霧彈

“正在調查”或許為真,畢竟調查需要時間。公眾擔心的是,一些部門把調查當做煙霧彈或“ 緩兵之計”,大搞挂羊頭賣狗肉式的調查、“老子查兒子”式的調查,以及“隻見結論不見過程”式的 調查。這些“調查”,往往“高高舉起,輕輕落下”,面對公眾時不得不顧左右而言他。通不過公信力 考試,自然將動搖社會誠信的基礎。

每日電訊:西班牙列車何以“死亡狂奔”

快速和高速列車在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方面有特殊性,運營復雜,風馳電掣,需要全方位的 措施來保障安全。試想,如果列車司機在駛向彎道時能夠及時瞭望並降速行駛,如果調度員看到列車超速 能夠及時提醒,如果各技術和設備環節能夠確保萬無一失,如果准點到達的前提是安全第一,如果管理當局 對過往的超速一概違規必究……這起悲劇有無可能避免?

新京報:打人城管也有取保候審的權利

檢察機關在做此決定之前,有沒有與醫療或鑒定等專業人員溝通,預測傷害程度的鑒定結果? 有沒有和當事人雙方溝通,詢問能否達成刑事和解?有沒有與偵查機關全面溝通案情?有沒有與當事人 所在地的社區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溝通,了解景鼎文平時表現?這些問題也決定了是否符合取保候審的 條件。

中青報:“次優選擇”公車改革為何遭質疑

在公車管理方面,監管部門倒是發了不少制作考究的紅頭文件,一些民間監督者也收獲頗豐, 但依然無法真正改變公車濫用的現狀。打表計費最大的好處或許在於,一旦被曝光或被民間監督者逮了 個現形,繳費有據。倘若抓到就繳費,沒抓到就不計費,這種所謂改革更像是掩人耳目。所謂打表計費 也根本就不是什麼次優選擇,而是徹頭徹尾的形式主義。

北京晨報:當街摔童滅絕人性

孩子是稚嫩的,是脆弱的,因此,需要大人的保護和愛護,孩子也是無辜的,不管什麼樣的傷 害都不該降臨到他們身上,可很多時候,他們往往成為一些凶殘者發泄的對象,在一些“滅門案件”中 ,一些孩子同樣不被放過。

分享到:
(責編:石冰心(實習生)、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