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最新闻·第16期

两会最新闻:“改革红利更惠及百姓”是一颗定心丸

2013年03月16日15:5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家好,我是小蒋。每年全国两会,新闻热点不断。国是看似高深,实则关乎细微。点滴建言努力,带来不断变革,体味社会进步,构建美丽中国。网友七嘴八舌,小蒋也来说说。

 

 

民众的殷切期待是高层的目标

新会闻:3月15日,李克强成为共和国64年历史上的第7任总理。民间用谐音表达对这位新总理的期待,李克强,就是“立刻强”。

小蒋说:百姓对新任政府领导人的期待是殷切的,对美丽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充满信心。但是,我们仍需意识到各种挑战与困阻的存在。科学发展观与实事求是精神,更告诫我们不可能“一口气吃成胖子”。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才能使我们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改革红利更惠及百姓”是一颗定心丸

新会闻:随着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有媒体回顾其曾经的讲话,探寻这位新总理未来的施政目标。今年1月5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表示:“我们说,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现在要让这个‘利’,更多地落在百姓身上。”

小蒋说: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让改革红利更多惠及百姓,既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核心目标,又是社会稳定的根本基石。高层领导深谙以民为本,给百姓吃下定心丸。

“治污先治官”抓住了环保的牛鼻子

新会闻: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一些地方政府提出“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官,治官先治人”的铁腕治污措施,收到很好效果。

小蒋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真正重视环境保护,不能停留在口头,需要落实到政绩考核中。“治污先治官”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让一些官员明白环保不是“吃素的”。

一次几十人“折桂”的文学奖有多少含金量

新会闻:全国人大代表、作家阿来批评国内文学奖乱象时直言不讳,“一次得奖十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大家就可以拿着证书去评职称、调工资了。这样的文学奖对个人有好处,对文学却是一种伤害。”

小蒋说: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获奖演讲题为《讲故事的人》。作家应是为了写作而写作,而不是为了得奖而写作,写作与得奖的关系本是水到渠成。鉴于公关、打招呼、论资排辈、排排坐吃果果的存在,某些获奖作品的可读性可想而知。

最新闻·第1期:政协会议“无纸化”省200万是谁的福音

最新闻·第2期:“谢绝秘书簇拥”,两会理当轻车简从

最新闻·第3期: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最新闻·第4期:提案办复率99.5%的欣慰与期待

最新闻·第5期:反腐败打持久战与歼灭战表明高层恒心

最新闻·第6期:“政府管得少才能管得好”中的权与责

最新闻·第7期:“材料直送副总理”中的接地气与身体力行

最新闻·第8期:“5元独生子女费”30多年不变不“幽默”

最新闻·第9期:“三公经费三年零增长”不能自满懈怠

最新闻·第10期:“统一公车车型与涂装是否“现实”

最新闻·第11期:“人心不乱、工作不断”是要求更是自信

最新闻·第12期:“含泪问卫生部长”不能止于百感交集

最新闻·第13期:与其抨击梦想“当官发财”,不如打击权钱勾结

最新闻·第14期:“改革受益者沦为改革阻力”是一种“忘本”

最新闻·第15期:“关老虎的笼子关不住苍蝇”给反腐提个醒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