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七旬老爹爹和“小妹妹”看电影的看点在哪?

曲征

2014年04月02日10:5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七旬老人带老伴看电影 网友:最浪漫的事(图)

一张最为平实的照片,让15万网友疯狂转发。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爹爹带着同样古稀之年的“小妹妹”去影院看电影,一位有心的年轻网友将这一幕上传微博,15万多网友转发,几万网友点赞,不少人留言称,这才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最浪漫的事》的原唱,台湾歌手赵咏华也转发了此微博。(4月1日《武汉晚报》)

老爹爹和老奶奶看电影,本来是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却没想到引发这么大的轰动效应,实在出人意料。而老爹爹对于老奶奶一句“小妹妹”的称谓,更是戳中无数网友泪点,“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是否依然把我当成‘小妹妹’”成为人们普遍向往的浪漫的事。

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是人们的普遍向往,但是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油盐酱醋茶以及婚姻外的种种诱惑,谁能够坚守对于另一半的“忠贞”,就成为一大考验。而“相爱容易相处太难”的经验之谈,也让夫妻双方的“爱情”逐渐变淡,于是各种家庭矛盾频出,婚姻岌岌可危便成为许多家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文章婚变,马伊琍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道出多少无奈与辛酸。

正是因为围城的脆弱不堪,才让人们对于七旬爹爹和“小妹妹”看电影的浪漫之举,充满羡慕与憧憬。而要实现七旬爹爹的浪漫之举,只是羡慕还不够,还需要拿出实际行动,夫妻之间相互宽容,相互体谅,并且自觉抵制围城外的各种诱惑。做到这一点,任何人也可以复制七旬爹爹的浪漫之举,与你那位“小妹妹”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