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2日集粹:國土局干部“吃請死”罪魁禍首是誰

2013年08月02日15:3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遏制吃請風背后的權力胃口

近日,在安徽?上縣,一國土局干部中午飲酒后身亡。單位稱之為“聚餐意外”,而新華社記者調查后發現,結果很“意外”。所謂“聚餐”,其實是國土局一些干部要求辦土地証的企業主“表示表示”,說白了就是先吃請、后辦事。

中青報:政府開會“轉場”農家樂樂了誰

政府會議“轉場”至“農家樂”,定點的43家“農家樂”和茶樓老板,自是高興得合不攏嘴,參加會議的公家人當然也會歡天喜地。遠離都市喧囂,到一個山明水秀、空氣潔淨的鄉野郊外開幾天會,吃幾個農家菜,喝點土燒酒,回家時帶上點土特產,豈非正合其意?

燕趙晚報:“零擇校”是教育公平的第一步

“各地均衡配置生源,按學生居住地就近入學,大部分縣基本實現了‘零擇校’。”7月30日,教育部官方網站發布了國家教育督導檢查組對浙江省35個縣(市、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檢查的反饋意見。浙江治理這一教育界的頑疾也曾面臨重重困難和挑戰。

 錢江晚報:“扯淡碑”可以有,扯淡的考古不能有

淇縣文物局証實,這是一座明代墓碑,碑首橫刻“再不來了”4個字,碑正中豎刻“泰極仙翁脫骨處”7個大字,而“泰”字左右則是“扯淡”二字,全碑共刻111個字,既無墓主人姓名,也無立碑時間。當地學者寫了不少文章,有人說是明朝勛臣沐氏之碑,還有人說是崇禎皇帝的墓碑。

華西都市報:縱然“好人難做”,仍請堅信世道人心

現在流行的一種說法是“新聞要對比著看”。對比昨日闖進公眾視線的兩則新聞,足以讓人五味雜陳。7月24日,孕婦譚某故意在路邊摔倒,將扶起她的小萱誘騙至家,夫妻倆用安眠藥迷住小萱后,將小萱殺害拋尸荒郊﹔而在昨日38℃的上海,一老翁中暑倒地卻無人敢扶。

每日電訊:理性解讀臨武瓜農尸檢報告

郴州市公安局31日晚通報,法醫根據尸體檢驗情況及中山大學法醫鑒定中心病理組織學檢驗結論,綜合分析認為,7月17日在與臨武縣城管人員沖突中不幸身亡的瓜農鄧正加,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長江日報:到公共場所避暑,是乘涼不是蹭涼

看了這則新聞,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明明是乘涼,為何偏偏說成“蹭涼”呢?既然是公共場所,任何人都能堂而皇之地進入,為什麼要“蹭”呢?關於“蹭”這個字,用得最多的恐怕就是“蹭飯”了。所謂的“蹭飯”就是白白到別家吃飯或跟著別人吃飯,自己不掏錢。

西安晚報:國土局干部“吃請死” 罪魁禍首是誰

7月10日,安徽?上縣發生一起“國土局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單位稱系幾名干部中午聚餐飲酒后出現意外。記者深入調查發現,這是一起國土局干部要求辦事群眾“請客求人”引發的意外事故。

燕趙晚報:應看到農民移民受追捧的原因

月入兩三萬元,住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屋外綠草如茵空氣清新……濟南長清區孝裡鎮后楚庄有上百村民在澳大利亞享受著這樣的生活。憑著過硬的電氣焊手藝,共有25戶在澳大利亞“打洋工”,拿到了綠卡。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