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9日集粹:情侶公園親熱被“直播”,呼喚給探頭立法

2013年07月19日16:0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法制日報:“鎮書記氣派嫁女”是作風之弊

一個貧困縣的鎮黨委書記,嫁女喜宴卻是氣派得很,這天壤之別的反差頓時引發眼球效應。顯然,這場喜宴擺在一個貧困縣裡,豪華之程度,規模之效應,估計也是空前絕后,這與反對奢侈浪費、厲行節約是格格不入的。

北青報:“城管打死瓜農”事件,還原真相才能消弭對立

在尸檢結果尚未披露,沒有更多信息可以揭露真相之前,仍然難以斷言鄧正加的真正死因。但是,當地政府的一系列失信於民的做法,事實上已經把“城管打死瓜農”,變成了群眾心中認定的“真相”。這對於當地政府來說無疑是極大的“反諷”。

錢江晚報:需要佔座的法拉利,養不起

昨天有新聞報道說,杭州左岸花園小區門口,有車主用面包車佔座——佔座的對象是一輛法拉利。車主自己開的是法拉利,可怕開出去以后回來沒車位,就花5000元買了一輛報廢面包車,仗著身軀龐大的優勢,佔了兩個車位,等法拉利回來再把一個車位讓出來。

 北京晨報:請別吝惜對孩子的喝彩

夏令營僅僅給孩子們上課、學習體驗已經遠遠不夠了,也許還要在課堂上同時為家長們做“觀眾”培訓,要做好“觀眾”,無論台上正在表演的是不是自己家的孩子,都應該鼓掌喝彩。

新京報:大學畢業后,該如何堅守良知

良知“即所謂天理也”,隻要具備是非判斷、擇善而從即可。但在現實中,堅守良知卻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存在利益誘惑、潮流裹挾的情況下。

廣州日報:情侶公園親熱被“直播”,呼喚給探頭立法

得知自己私密行為被暗藏的探頭拍個正著,遭人偷偷“欣賞”時,當事人尷尬、憤怒的心情可想而知。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如果有人心懷不軌,將過火的鏡頭上傳到網上,或賣給某些不法網站,那如何是好?

工人日報:強奸危害大小論,警惕公共討論的碎片化

李某某涉嫌強奸案延宕至今,與此案相關的內容,均成為關注焦點。因為涉嫌身份歧視和人身攻擊,更違背了公眾認知和法理常識,易延友的言論被“狂批”,不難理解。但不得不給出的善意提醒是,在類似的公共事件討論中,必須警惕標簽化和碎片化的傾向。

燕趙晚報:“無人商店”失竊是風險社會的投影

在理想的圖景裡,“無人商店”是互信互惠的社會交換:信任不是一個單向的靜態概念,而是一個雙向的互動過程﹔店主通過“自選自付”的方式向顧客傳遞出“信任”的符號信息,顧客心領神會、投桃報李,用實在的行動回饋店主難能可貴的信任。

中青報:爭議漢字繁簡,不如關注文明傳承

簡體字利於傳播,繁體字寓意美觀,漢字的繁簡之爭由來已久,黃秋生的言論不過是為這種各執一詞的爭論添了一把柴。不過,透過黃秋生借字生情的微博言論,其以偏概全的邏輯硬傷顯而易見。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