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習近平總書記冒雨考察武漢新港感動網友

2013年07月21日15:4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21日上午,習近平來到湖北考察,一下飛機就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7月21日上午,習近平來到武漢考察,一下飛機就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雨下得很大,積水沒過了腳面。他卷起褲腿,打著雨傘,向工作人員了解物流等情況。談了10多分鐘,雨水打濕了他的襯衫。他說,長江流域要加強合作,發揮內河航運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黃金水道。總書記冒雨視察的細節感動了眾多網友,大家紛紛留言向習總書記表達敬意。

網友“殷建光”:當大雨來臨,我們都躲在屋子裡休息的時候,習主席卻冒雨視察在大雨中依然堅持工作的勞動者,這本身就是一種與我們老百姓同甘共苦的行動,這本身就是一種在艱苦勞動中感悟工作,思考事業的精神,我們當然感動。雨水打濕襯衫,這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但是這個細節是讓人感動的,因為這個細節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什麼是真正的考察,什麼是真正的走下去,什麼是真正的走到群眾中去。

網友“淚過無痕112”:奔走在基層在一線的領導人讓我們肅然起敬。習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實事求是和群眾路線。

網友“徐友才”:簡單的隨從、沒有緊張的氣氛,朴實的穿著、沒有一點官架子、沒有絲毫嬌柔做作。這就是我們的習近平總書記。其親民、務實的工作作風再次彰顯無遺。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無論是到繁華的大都市考察調研,還是到偏僻的農村訪貧問暖,他們一律輕車簡從、不搞警車開道、不搞迎來送往,住普通房間、與老百姓促膝談心、與民同樂……他們處處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其親民為民、高效務實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和國際上的廣泛贊譽。

網友“秋鬆865”:總書記給隻說不做的人樹立了榜樣,國富民強是干出來的,所有黨員干部都應向總書記學習!

網友“慕波”:當前,我們全國上下都在進行群眾路線的教育實踐活動,如何讓這個活動搞得好,有好效果,習總書記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那就是真正的放下架子,平易近人,與群眾同甘共苦,隻有走到群眾的具體的生產實踐中才是真正的群眾路線,走好了這樣的群眾路線,才能理解群眾,才能受到群眾的愛戴。習近平冒雨考察武漢,感動我,感到你,感動他,感動所有中國老百姓,我們老百姓從中讀出了中國信心,中國力量,中國夢。期盼我們的各級領導干部能如此。

網友“圓規畫方”:卷褲腿打雨傘,贊!希望各級領導干部都能像習總這樣求真務實。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