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殷建光:“网友文化节”传递网络文化正能量

2013年11月24日08:50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殷建光:“网友文化节”传递网络文化正能量

  作者 殷建光

  23日,“梦想山东-首届齐鲁网友文化节暨第四届网民春晚”活动在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盛大举行。来自山东17地市全省各地的600多名网友欢聚一堂,进行一场线下网友大联欢。齐鲁网自成立以来,就十分注重网络文化建设,并与广大网友保持密切的联系。拍客文化、骑行文化等各类网络文化传播发展迅速,在广大网友中产生了巨大的作用。亲民、惠民、助民,不但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还切实为人们排忧解难。(11月24日齐鲁网)

  我们的时代是网络的时代,是人人都是网友的时代,网友文化作为网络文化的基础文化内容正显示出愈加蓬勃的生命力。举办网友文化节,是网友文化的精彩展示,是传递网络文化正能量的美丽载体,我鼓掌!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形成正面引导和依法管理相结合的网络舆论工作格局。笔者认为,举办网友文化节就是对网络舆论的一个正面引导,让健康的,美丽的,和谐的,温暖的网友文化集中展示,这是对网友文化的激励,这是对网络文化正能量的聚合与释放,必然对健康网络文化正气阵地的打造,必然对网络文化的健康昂扬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

  网友文化是网络时代草根文化在网络上的集中展现,平等,和谐,朴实,最基层,最真实,最平民,其实,这样的文化恰恰是我们社会文化的源泉,恰恰是我们网络文化的灵魂,恰恰是我们社会文明进步的原动力。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以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为中心环节,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笔者以为,网友文化是是实现这一文化改革精神的一个很好的契合点,因为网友文化就是最基层的人民文化,因为网友文化永远是社会效益第一位的。

  无论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看,还是从我们普通群众的文化需求看,网友文化都具有十分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都是我们时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门,都是网络文化的基础文化内容之一,我们人人都是网友文化建设的参与者,我们每个人人的心灵正气都是网友文化正能量的元素。举办网友文化节,我们喜欢,这是每个公民心灵正气的一种昂扬与展示。

  期盼这样的网友文化节能够普及开来,能够坚持下去,能够成为总结网友文化,促进网络文化,打造全民深化改革时代文化建设的一到精美精神文化盛宴。文化灵魂在民间,文化根源在平民,网友文化前途光明,阳光灿烂。

  期盼网友文化节在所有的网站开花,期盼网友文化节在全国绽放,期盼网友文化成为我们改革新征程中的文化奇葩。

  "网友文化节"传递网络文化正能量,我鼓掌!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