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堅決打擊“三股勢力”

本報評論員

2013年07月01日04:4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威武之師、氣震山岳,新疆武警部隊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彰顯強大威懾力﹔整體性防控、全天候巡邏,廣大武警官兵以敢打必勝的戰斗精神,迅速投入反恐維穩一線,堅決打擊“三股勢力”,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安全,全力維護新疆社會穩定。

  近期新疆接連發生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境內外“三股勢力”是罪魁禍首。“三股勢力”是一種極端邪惡勢力,集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於一身,在世界各國都留下斑斑劣跡。他們煽動民族仇恨,制造宗教狂熱,鼓吹所謂“聖戰”,大搞暴力恐怖活動,殘殺無辜群眾,挑起暴亂騷亂。在新疆的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沆瀣一氣。他們以暴力恐怖行為,破壞社會秩序,借機擴大境內外影響﹔他們用宗教極端主義,蠱惑信教群眾,以此擴大力量進行所謂“聖戰”。其目的,就是要搞亂新疆、分裂中國。我們同“三股勢力”的斗爭,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而是一場維護祖國統一與企圖分裂中國、維護民族團結與企圖挑起民族仇殺、維護社會穩定與企圖制造動亂暴亂的生死較量。

  在同“三股勢力”的長期較量中,我們始終保持堅決打擊的高壓態勢,有力遏制了“三股勢力”的暴力恐怖活動。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三股勢力”賊心不死,他們極力散布民族分裂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思想,加緊對新疆的思想政治滲透,千方百計地制造實施搗亂破壞活動,妄圖破壞新疆的民族團結、社會穩定。我們必須深刻認識其反社會、反人類、反文明的瘋狂本質,真切看清“三股勢力”的極度凶殘性、極端危險性,以強有力的措施和手段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以卓有成效的實際行動建設平安新疆、和諧新疆。

  堅決打擊“三股勢力”,必須堅決維護社會主義法制,堅決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堅決維護民族團結。一旦發生打砸搶燒等犯罪活動,堅決依法嚴懲。要著力打擊暴力恐怖團伙和極端組織,哪裡露頭哪裡打,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與“三股勢力”作斗爭,根本的是堅持發展和穩定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毫不動搖地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毫不動搖地始終堅持依法嚴厲打擊“三股勢力”,同時不斷增強“三個離不開”和“四個認同”,形成維護社會穩定的“真正銅牆鐵壁”。

  安全感是人民群眾最基本的民生訴求,安居樂業是人民群眾最盼望的社會環境。把握人民群眾的願望,切准人民群眾的脈搏,堅決打擊“三股勢力”,切實維護社會穩定,我們就能不負人民期望,為新疆2200萬各族群眾的幸福安寧創造良好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01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