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反恐岂容“双重标准”

钟  声

2013年06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围绕一起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美国有什么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无端指责?试问,如此残暴的恐怖事件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又将作何反应?

中国新疆鄯善6月26日发生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后,一些美国人的表现着实令人愤慨。

残杀执法人员,残害无辜群众,放火焚烧警车……血淋淋的事实充分表明,这完全是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恐怖暴行。美国个别媒体竟然称之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开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怀好意地乱表态,甚至批评和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此背景下,寄篱在美国的一些“疆独”分子又在蠢蠢欲动。

美国向来喜欢标榜“政治正确”。那么,在打击恐怖主义这类大是大非问题上,美国的“正确立场”又跑到哪里去了?人们再次清醒地看到,一些美国人煞有介事的标榜,无异于自欺欺人、贼喊捉贼式的下作。贴在他们脸上的“政治正确”标识,不过是块欲盖弥彰的遮羞布。

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美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对于恐怖主义的危害应该是非常清楚的。美国理应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谴责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每当美国遭遇恐怖袭击这类不幸,中国总是旗帜鲜明地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第一时间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美国理应对艰难时刻同情支持自己的中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围绕一起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美国何来权力搞“双重标准”?搞“双重标准”,是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怂恿与纵容,对反恐斗争有着极为恶劣的销蚀作用和破坏影响。围绕一起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美国有什么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无端指责?试问,如此残暴的恐怖事件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又将作何反应?

在涉疆、涉藏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美国一些人患有根深蒂固的偏执症:对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各族民众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内的各项权利视而不见;一旦恐怖暴力犯罪事件在中国发生,顾左右而言他,辅之以煽风点火,唯恐中国不乱。众所周知,以热比娅为首的 “世维会”组织,是煽动4年前的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幕后黑手。“世维会”组织一直接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助,该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国会。

问题是,偏执驱使的种种无聊之举有什么意义呢?

“三股势力”是新疆繁荣稳定之害,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中国将坚决反对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新疆发展继续创造良好环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是中国的既定方针。对于那些不思悔改、继续挑战法制,以身试法,进行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决打击,依法严惩,绝不手软。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3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