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大家談·我的青春我的夢③

人民日報大家談:“我們不缺理想,缺的是理解”

——傾聽幾位80后、90后的呼聲

2013年05月15日04:4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主持人的話

上期“大家談”,我們刊發了一位青年工作研究者的文章《別戴著老花鏡看青年一代》。見報當日,人民日報法人微博的轉發就達到800多次,評論200多條。更有不少讀者寫來長文。他們中的大部分均為80后、90后一代。這也使我們深切感受到,青年一代渴望得到理解、獲得認同,希望為自己“代言”。

如何評價青年一代?或許,我們的確應該審視自己戴的什麼眼鏡。不僅要摘除“老花鏡”,也要取下“近視鏡”﹔不能舉著“放大鏡”來觀察優缺點,也要提防“望遠鏡”看不真切造成誤會,當然,更要警惕用“變色鏡”、“哈哈鏡”打量,扭曲了形象。

那麼,這一代青年到底是“朝氣蓬勃”還是“暮氣沉沉”?是“過於自我”還是“自立自強”?是“沉淪於現實”還是“充滿著理想”?今天起,我們將分別從青年和“老”年的不同角度,呈現一個多維視角。他們的觀點可能針鋒相對,看法也未必正確。但是,不妨靜下心來,認真傾聽。或許,會讓你對青年一代產生新的視角。

今天,我們選登幾位80后、90后的看法。如果您有不同看法,或者有更加獨特的青春感悟,歡迎參加討論,分享你們的故事。我們將從中摘編刊發。請在文中注明年齡段。

來稿請寄:rmrbpl@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

 

相關閱讀:

人民日報:別戴著老花鏡看青年一代(大家談·我的青春我的夢之二)

人民日報:青春夢想應該越飛越高(大家談·我的青春我的夢之一)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