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頻道熱詞庫>>焦點人物庫>>李某某案

海澱法院:李某某案審判嚴格依法 沒有“輿論審判”因素

2013年09月27日08:47    來源:人民網-法治頻道    手機看新聞
直播現場
直播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田興春)今天上午,北京市海澱法院對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強奸一案進行公開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強奸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為回應社會關切,海澱法院主管未成年人案件審判工作的院領導范君,本案審判長秦碩,合議庭成員、人民陪審員張永慧就李某某等五人強奸案審判情況接受媒體採訪。

有網友問到:有著名律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大家對李家的案件是懷有“仇富、仇官、仇星”心理,有“輿論審判”的因素,法院有沒有受輿論影響?

范君回答:自我院於2013年7月9日依法受理該案后,每一個訴訟程序均嚴格遵守法律規定,並沒有“輿論審判”的因素。

我們認為群眾的關注焦點在於本案是否能嚴格依照法律程序審理,判決是否公平公正。

受理此案后,我們也深知責任重大,在整個審理的過程中,我們都嚴格按照新刑訴法的相關規定,本著罪刑法定原則,真正做到了依法辦案、罰當其罪,也充分保護了被告人及被害人的合法權益,體現了程序正義和實體公正。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