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法律如何界定“網絡誹謗”等犯罪行為

兩高:網絡誹謗同時構成其它罪依處罰較重規定定罪

2013年09月09日16: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9月9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今日介紹,對於行為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犯罪,同時又觸犯其他罪名的,《解釋》第九條規定,應當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9日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關於辦理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會上,最高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介紹,《解釋》明確了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尋舋滋事、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犯罪與其他犯罪的數罪問題及其處罰原則。

  孫軍工指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尋舋滋事、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等犯罪活動,還可能同時構成其他犯罪。例如,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條規定的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第二百七十八條規定的煽動暴力抗拒法律實施罪,第二百九十一條之一規定的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等等。對於行為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犯罪,同時又觸犯其他罪名的,《解釋》第九條規定,應當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