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集中打擊網絡謠言

河南安陽警方破獲“挖腎”謠言案

2013年09月05日08:0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今年8月初,一則題為“湯陰挖腎團伙猖獗”的帖子出現在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某論壇上,隨后又被冠以當地其他縣市地名隨意轉發,導致一時間當地人心惶惶。安陽市公安局近日偵破這起網上散布謠言案。

  8月10日,這篇發布在湯陰縣某論壇上的帖子稱:“雲南有一批犯罪分子來到河南作案,主要手段是在玉米地附近埋伏,等小孩或婦女通過時,拖去玉米地麻醉后挖腎,販賣!”隨后,這篇帖子被“掐頭去尾”加工成當地信息后,又出現在安陽縣、內黃縣、滑縣、林州市等一些個人微博、百度貼吧、網絡空間上,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社會恐慌。安陽市公安局最后確認這是一起網絡謠言案件。

  散布謠言的嫌疑人張某說,自己是從QQ動態上看到這個消息,當時也沒有想是真是假,沒細看內容就隨手轉發,發完自己也忘記了,沒想到引起這樣的后果。

  記者了解到,近期安陽警方連續破獲了16起散布網絡謠言案件,共治安拘留9人,罰款4人,訓誡3人。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