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集中打擊網絡謠言

編造“城管打死人”網絡謠言 貴州一男子被拘5日

2013年09月05日15: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貴州匯川警方5日通報稱,當地警方嚴打網絡謠言並於日前偵破一起“城管打死人”的網絡謠言案,違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13年8月1日,微博上一則“遵義城管打死人了”的消息立即引起了遵義匯川警方注意。該微博稱,消息稱:“7月30日晚,在遵義市匯川區深圳路高尚苑,上百名城管提著鋼管亂打攤民,語氣粗魯,當時很多路人用手機拍照,多管閑事的路人也被城管打了,手機也被砸了,一個孕婦被打得半死,估計肚中的娃兒都保不住了,被打的市民終於忍不住反抗了,一直高呼打倒狗日的城管,這時城管卻變成了縮頭的烏龜,逃之夭夭了,剩下的只是受苦受難的攤民,一片哀嚎之聲。並且還說深圳路癱瘓持續幾個小時,一會兒遵義特警到達了,公安機關也到達了,他們是來幫助城管鎮壓攤民這些弱勢群體的。”

  匯川警方發現該消息后,立即與遵義市城管局和分局指揮中心、特警大隊聯系,經核實,7月30日晚8時,匯川區城市綜合執法局組織遵義市城市綜合執法支隊匯川大隊執法人員和匯川公安分局特警、交警對深圳路夜間佔道經營攤點進行聯合整治。在整治過程中,發生了個別攤主阻擾執法的現象,但沒有發生所謂城管打人之事,更沒有發生一孕婦被打得半死的問題。

  警方表示,上述微博信息純屬夸大其詞、造謠惑眾。遵義市城市綜合執法支隊立即來函要求警方對該案進行查處。經偵查,匯川警方鎖定違法嫌疑人李某某並於9月4日將其成功抓獲歸案。

  據警方介紹,李某某7月30日晚與朋友一起吃夜宵時聽朋友講起城管整治一事,其為增加自己微博的點擊率,便想利用當前社會普通民眾對城管不好的印象,制造轟動效應。李某某於8月1日凌晨炮制一條“遵義城管打死人了”的消息,然后在其微博上發表,引起廣泛關注。對其行為,李某某表示,當時並不知道自己違法,被抓后才后悔莫及。

  目前,李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匯川警方依法對其處行政拘留5日。(記者 張偉)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