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山西省互聯網業界發出倡議:堅守七條底線 拒絕網絡謠言

田國青

2013年08月28日10:31    來源:黃河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西省互聯網業界發出倡議:堅守七條底線 拒絕網絡謠言

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召開“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座談會,知名網友代表發言。

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召開“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座談會,黃河新聞網代表發言。

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召開“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座談會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田國青)8月27日上午,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召開“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座談會,倡議全省互聯網行業和廣大網民弘揚主旋律、共筑“中國夢”,共同營造我省健康和諧的網絡輿論環境。

這次會議是我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倡導全省互聯網業界自覺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的具體舉措。與會代表們一致認為,網絡謠言、虛假內容、低俗廣告等不良信息極大影響了互聯網事業的健康發展,影響了社會的和諧穩定,必須堅決予以抵制。大家表示,網絡空間是現實社會的延伸,網絡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組成。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對於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共同的網絡家園、確保互聯網事業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聯合發出“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的倡議,號召全省互聯網業界和網民強化法制意識,遵守公共秩序,拒絕網絡謠言,恪守公共道德,嚴格自警自律,自覺履行好擔負的社會責任。

省委宣傳部、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省直相關職能部門、行業協會、部分地市黨委宣傳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駐晉分頻道、省直新聞網站相關負責同志、部分新聞網站從業人員代表以及知名網友代表參加座談會。

附: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倡議書

山西省互聯網業界“堅守七條底線、拒絕網絡謠言”倡議書

為營造我省健康和諧的網絡輿論環境,弘揚主旋律,共筑“中國夢”,特向全省互聯網行業、廣大網民朋友發出如下倡議:

一、強化法制意識,依法辦網、依法上網,自覺維護國家憲法確立的制度、原則,自覺抵制一切損害國家和民族利益的行為、言論。

二、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社會穩定,不登載、不發布非理性、煽動性言論,不炒作違背社會公德、損害社會風尚的信息,不侵犯個人隱私。

三、拒絕網絡謠言,促進網絡和諧,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傳播未經核實的信息,自覺抵制網絡侵權、泄密。

四、恪守公共道德,崇尚文明上網,不發布攻擊、謾罵言論,不發布、不瀏覽、不傳播暴力和淫穢色情信息。

五、嚴格自警自律,勇於接受監督,對於出現的問題及時糾正、主動改進,自覺履行好擔負的社會責任。

小貼士:

七條底線是什麼?

七條底線,是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的“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上,由網絡名人達成共識,提出遵守的七條原則。具體內容是:一是法律法規底線﹔ 二是社會主義制度底線﹔三是國家利益底線﹔四是公民合法權益底線﹔五是社會公共秩序底線﹔六是道德風尚底線﹔七是信息真實性底線。

分享到:
(責編:石冰心(實習生)、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