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集中打擊網絡謠言

打擊網絡“大謠” 共同維護網絡健康環境

2013年08月26日12:31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各地網絡造謠者相繼受到法律制裁,人們認清了“網絡大謠”們的真面目。各地群眾共同維護健康有序的網絡環境。

日前,在廣東汕頭積極全力抗洪的時候,有網友發布微博說,“汕頭潮南區陳店鎮部隊救援物資到了,方便面一包50元,礦泉水一瓶15元,快艇接送一人15元,不給錢不救,心痛啊,求擴散,轉吧”。消息一出,立即引來眾多圍觀者,一些不明真相的網友紛紛轉發,造成惡劣影響。

但謊言很快被揭穿。經查實,鄭某今年24歲,在一家企業上班負責電腦設備管理。

目前,鄭某已經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治安拘留10天的處罰。

8月21日,網民“大米飯粒”在微博上稱“家鄉撫順清原縣發大水泥石流了,受災情況嚴重,無人問津無人關注!政府都在關心什麼?”同時還配發了所謂現場遇難者的圖片,經公安機關比對為汶川地震及境外災害現場圖片。

該條謠言微博的發布者謝某,沒有實地到過災區,僅憑著在網上看到的信息,就把別人網絡空間裡的內容進行了再加工的轉載。

根據《治安處罰法》,撫順市公安局對於散布暴雨災情謠言的謝某,給予了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

撫順市公安局已對3名編造8月16日暴雨謠言虛假信息的網民,給予了行政拘留處罰。對21名傳播散步虛假不實信息的網民進行了教育訓誡。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