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河北:"堅守七條底線 打擊網絡謠言"倡議書簽署

2013年08月26日12:53    來源:中國政府網    手機看新聞

  淨化網絡環境,建好精神家園。25日,河北重點新聞網站、電信運營企業負責人和部分知名博主、微博名人等聚集一堂,共同簽署“堅守七條底線 打擊網絡謠言”倡議書。

  倡議書主要內容是:堅決遵守法律法規,文明守法,努力爭做行業表率﹔堅守社會主義制度,服務大局,確保正確輿論導向﹔堅決捍衛國家利益,堅定信仰,大力弘揚愛國精神﹔堅決維護合法權益,誠實守信,營造清朗網絡環境﹔堅決規范公共秩序,公平正義,積極擔當社會責任﹔堅決樹立道德風尚,弘揚正氣,共同凝聚社會正能量﹔堅決確保信息真實,明辨是非,嚴厲打擊網絡謠言。

  圍繞抵制網絡謠言,營造健康網絡環境,大家積極獻計獻策,提出思路舉措,表達願望和決心。河北新聞網總經理張保安提出:“要遵紀守法,文明辦網,不斷推進從業人員的素質建設,提升網站新聞宣傳、輿論引導和政治把關的能力。”太行博客圈博主趙富山表示:“造謠者可恨,傳謠者可憐,信謠者可悲。我們要堅守七條底線,不能讓互聯網成為‘法外特區’。”微博名人延參法師指出:“網絡需要大家共同打造和維護。讓網絡更加干淨,充滿綠色、公益、友善,是每個網民的義務和責任。”

  堅守七條底線,打擊網絡謠言,既有賴於互聯網管理部門的依法監督管理,網絡從業人員的精心建設維護,也有賴於網民的高度自律。為此,省委宣傳部、省互聯網信息辦要求,各網絡媒體、電信運營企業要切實守住七條底線,主動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和媒體責任,依法開展互聯網新聞業務,自覺接受公共監督,主動建立辟謠機制,抵制、曝光網絡謠言。知名博主、微博名人要積極主動引導廣大網民,堅守法律責任、社會責任、道德責任,文明上網、理性發言,自覺規范約束網上言行,真正把互聯網建設成為美好的精神家園。(記者周遠)

(來源:中國政府網)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