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從薄熙來案公審感受法治中國的力量

鄧海建

2013年08月22日20:3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2日,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薄熙來出庭受審。濟南中院官方微博實時播報庭審情況。

今天的微博上,幾十萬人在圍觀“@濟南中院”,密切關注薄熙來案的審理過程。相信公眾已經從起訴書中,從法庭審理的直播過程中,感受到了法治中國的力量。

一者,十八大以來,中國反腐進程呈現一以貫之的“高壓態勢”。“拍蒼蠅”重要,“打老虎”也不可小覷。如何“不容許有‘特殊黨員’”、怎樣“把權力關進籠子裡”,薄案都是關鍵性的“試紙”。二者,審判過程,是窺視中國司法細節的一個樣本。公開審理、微博播報,反映出了我國法治的透明公開。心底無私,門窗就容易打開﹔規則無私,是非就不怕拿到太陽下晾晒。三者,薄案的審理體現了中央依法治國的理念和堅決反腐的決心。公開審理,本身就是一堂很好的普法課程,讓那些自詡職位高、“有背景”、想以身試法的官員,少些邪念、少些張狂。

公審薄熙來案,世界從中掂量出法治中國的質地與成色,人們從中領會到了法律的公平正義。

點擊進入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蘇楠、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