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古永鏘:每一個網民都要為指尖下的言論負責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永鏘:每一個網民都要為指尖下的言論負責

古永鏘

  古永鏘

  央視網消息: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10日在央視新址舉行。古永鏘在論壇上談到網絡名人的社會責任時說,互聯網是一個追求真實、負責任的平台,但現在互聯網的傳播、轉發、分享越來越快,一些信息尤其是不良信息很容易被放大。古永鏘說:“這種情況下,我們每一個人在互聯網上,除原創的信息要負責任,分享、轉播、轉發都要負責任。”

  古永鏘認為,一些大V賬號跟普通人是不一樣的,當在一個平台上認証以后,大家看他的時候,除他個人以外,自然會跟他本身的崗位產生關系。因此在設定認証門檻的時候,應該有一定標准。

  “對優酷和土豆而言,有一些才藝的叫‘牛人’,跟蹤社會民生和記錄的叫‘拍客’。這些視頻信息在微博平台上廣泛傳播,這也是一種視頻時代、多頻時代的網絡紅人。”古永鏘表示,這些網絡名人除追求名氣以外,還不斷向社會傳遞一種能量。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