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胡延平:互聯網也要有理性和建設性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胡延平:互聯網也要有理性和建設性

胡延平

  胡延平

  央視網消息: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10日在央視新址舉行。胡延平在參加論壇活動時說,互聯網也好,微博也好,都是民意表達的平台,甚至是反腐的利器。但同時,互聯網也有必要本著理性建設性的原則,對輿論時行引導,讓社會形成一個主流的共識和發展方向。

  胡延平說,互聯網有兩面性,它既有信號,又有噪音,既有正能量,又有負能量。我們國家處在社會轉型期、互聯網爆發期,充滿各種矛盾。在這種情況下,大V以及所有網民需要思考的一個共同問題是,我們該怎樣讓互聯網成為一個充滿陽光的大社會,互聯網究竟能為我們的福祉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胡延平說,社會上有的問題,在互聯網上一樣會有,無論哪個國家都要去治理。從這個角度講,他支持網絡管控,對違法的、不真實的、危害國家利益的、對百姓共同福祉有損害的,這樣的信息一定要刪除,嚴重的還要追究法律責任。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