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孫健:官私微博相互補充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健:官私微博相互補充

孫健

  孫健

  央視網消息:8月10日下午,一批當紅的網絡名人齊聚央視新址,參加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為避免一次次傳謠信謠,網絡名人孫健主張政府官方一定要開微博,盡早地在第一時間發聲,和大家積極地溝通,而且要掌握坦誠、真實的原則。

  他認為,一條謠言很多人都在轉,包括好多大V、名人都在轉,真正官方聲音出來以后,澄清事實以后,反而沒有人轉。在信息傳播過程中,有一些人在裡邊煽風點火、斷章取義、捕風捉影,有大V也參加這樣的事情,自然而然讓政府的公信力減弱了,因此政府首先要早發聲,去積極地溝通。

  對官方微博的局限性,孫健說,官方微博隻能代表官方的聲音,不能用個人微博發布,個人微博可以作為一個補充,它們是互補的狀態。而當出現謠言,官方微博雖然會進行澄清但力道稍顯不足時,還需要司法介入和管控。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