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徐世平:網絡名人需謹言慎行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徐世平:網絡名人需謹言慎行

徐世平

  徐世平

  央視網消息: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10日在央視新址召開。徐世平在發言時引用古語“聞道有先后,術業有專攻”,建議大V們在非專業領域、對非親歷事件發言時需謹慎,“這本身可以阻止一些網絡戾氣的蔓延。在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常識問題都有可能犯錯”。

  在徐世平看來,網絡就是一個公共平台,是中國網民的心靈窗口和精神家園,因此網絡和公共場合一樣,也要有秩序。徐世平認為,當前互聯網環境的改善,首先要講法律,線下的法律要適用於線上﹔第二需要道德約束,有些事不能靠法律約束,而是要靠道德延伸﹔第三需要文化熏陶。

  徐世平說,網絡和微博出現以后,加速了謠言傳播裂變的過程,甚至加大了對社會的危害,這就導致在秩序管理過程中,平台管理者和網絡名人的作用就非常明顯。如何管理互聯網?徐世平主張引導為主,管控為輔。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