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張國慶:網絡名人要發揮正向的作用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國慶:網絡名人要發揮正向的作用

張國慶

  張國慶

  央視網消息:8月10日,一批當紅的網絡名人齊聚央視新址,參加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張國慶在論壇上說,專業就是力量,大V們要多在自己的專業裡發言,碰到非專業問題時多問問別人,或者積極調查。“網絡名人的社會屬性更強一些,他們承載一些社會責任,但同時又有自己個性的東西,容易被人追捧”。

  傳遞網絡正能量僅僅是通過大V的努力就夠了嗎?張國慶認為,傳遞正能量離不開三方面:一是法律。美國網絡上的謠言沒有滿天飛,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人更敬畏法律﹔二是價值觀,中國目前比較缺乏對傳統價值觀的認可,對傳統文化的尊重﹔第三是網絡名人。“這些榜樣要發揮正向的作用,要讓世界知道,讓社會知道,我們做人該怎麼做,該怎麼回報社會,該怎麼推動中國走向繁榮昌盛,這些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所在。”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