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打擊網絡謠言,共守“七條底線”>>“七條底線”共識

高龍:為網絡謠言設置法律紅線

2013年08月16日14:49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龍:為網絡謠言設置法律紅線

高龍

  高龍(左一)

  央視網消息:8月10日,一批當紅的網絡名人齊聚央視新址,參加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網絡名人高龍在論壇上發言時說,解決網絡上謠言多發的狀況,除大V們要加強自律外,還必須加強法律監管,設置法律紅線。

  高龍說,微博時代每一個人都是“自媒體”。現在在網上造謠沒有成本,大V們隨便發一條,就會被很多人轉發,成本是零﹔反之如果辟謠,則需要很多人來解釋,一次又一次地解釋,成本相當之大。所以,要增加造謠者的成本。高龍認為,辟謠的方式屬於事后補救的一種手段,各級部門等謠言出來后再辟謠,是一種弱勢的表現。

  高龍說,如果每一個草根網友在遇到有害信息時都能做到自律,同時大V們能帶頭傳遞更多的正能量,那對整個網絡環境和社會環境而言,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帶頭作用。這也是草根們對大V們的期待。

分享到:
(責編:文鬆輝、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