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紅網:沒有王林大師的“武林大會”很寂寞

喬志峰

2013年08月07日09:47    來源:紅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沒有王林大師的“武林大會”很寂寞

天山武林大會遭調侃,武俠迷:張無忌正在硬座上。一場名為“天山武林大會”的盛會在新疆開幕。武當、崆峒、峨眉等各大門派“掌門”、代表、傳人現身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場面浩大。主辦方回應稱,本次武林大會只是一場交流會。不少武俠迷被驚呆並紛紛調侃:“張無忌正在前往天山的硬座上!”(8月6日《北京晨報》)

張無忌“正在硬座上”,而另一位大師,王林大師,我估計這會兒正坐在“針氈上”,坐臥不安、寢食無味。哪位王林大師?還能有哪個,就是那個與馬雲、劉志軍、李冰冰等政商名人往來密切、以“隔空取物”見長的氣功大師,眾多女明星的干爹、偶像。在遭受非法行醫、涉嫌詐騙、為諸多女明星在床上“開光”等諸多質疑之后,近日大師已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被立案。幸虧大師機靈,已提前遠遁香港,並由此暴露了一個小秘密——原來大師早就取得了香港戶口,乃是香港永久居民。看來現如今但凡有點辦法的人,都是屬“兔子”的——狡兔三窟嘛。

曾經聲稱神功蓋世、可以用氣功隔空戳死人的大師,竟然也需要槍。這可真應了那句老話:武功再高,一槍撂倒。大師所有的神功加一塊兒還趕不上一支槍,說明那些個所謂的神功不過是忽悠罷咧。神功是忽悠的,那麼其他一些更神奇的東東,比如治病、比如給某大官弄個靠山石保其一輩子不倒等等,估計就更是飛機上吹喇叭——吹上了天啦。很簡單很弱智的雜耍,為何卻引得無數官人、名人競折腰?是大師太狡猾,還是官人名人太傻太天真?這事兒還真難說。表面上看,是官人名人被大師耍了﹔實際上,說不定是大師被官人和名人給利用了呢。

官人名人個個是人精,哪一個不是身經百戰、久經考驗?大師那些幼稚的小伎倆,連我們這些普通人一眼就能看穿,官人名人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上當受騙呢。我注意到,在不少與大師有關的事件中,都隱隱約約能夠看到“權錢交易”和關系勾兌的影子,也就是說,某些官人名人隻不過是把大師當成了一種媒介,利用大師這個工具來勾兌關系結交其他大人物或明星名人,甚至搞利益交換。而某些大師對此也心知肚明,心甘情願拉皮條,在一些大人物之間左右逢源、如魚得水。因此,某些人被大師騙了可能是假,故意利用大師才是真。我們笑官人名人太瘋癲,人家其實偷偷在笑我們看不穿。要不人家為啥能夠風生水起,成為官人名人,而我們隻能“泯然眾人”呢。達官貴人和明星名人的世界,我們這些屌絲可能永遠不懂。

大師的神功雖然被屢屢戳穿,今年好像也有點“流年不利”,但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人家的名氣和地位在那裡擺著呢。更何況,人家不是一般的大師,而是綜合性人才、“全能型大師”,不僅能夠玩轉武林,還能玩轉政商娛(娛樂圈)三界。“武林大會”上怎麼能少得了大師的迷人身姿呢?沒有王林大師的“武林大會”很寂寞。如果大師能夠親自蒞臨,一方面可以借助目前的超高人氣招徠到更多的眼球,同時也可以當場拿出兩大絕技來讓人們開開眼界,先是變蛇——這可是西毒歐陽鋒的不傳之秘呀﹔然后還有“隔空戳死人”——這應該是一陽指加六脈神劍了吧?實在不行,咱腰裡還別著著槍哩,武功再高、一槍撂倒﹔號令天下,誰敢不從?武林盟主恐怕非大師莫屬啦,我連大師的尊號都想好了,就叫“君子槍”吧。

這樣說或許對“武林大會”有點不恭,萬一成為“武林公敵”在下豈不慘乎!不過,這個所謂的“武林大會”似乎也並不很“正規”。據此前宣傳,本次大會邀請到少林、武當等十一大門派“掌門人”,不過這些“掌門人”的資格卻招來質疑。少林寺外聯處主任鄭書民就說:“武林大會跟少林寺沒有關系,沒有派人參加。”而代表少林受邀參加的釋德朝禪師所在機構雖然名為少林寺達摩院,但實際上是少林寺達摩武術學院。另據報道,此次活動的主辦方還包括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中心、北京大學文化資源研究中心、美國攝影協會。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明確表示,通過這樣的活動,可借機提升當地知名度,發展旅游事業。由此可見,“武林大會”只是個載體或者幌子,“武林搭台、經濟唱戲”才是真正目的。這樣的“武林大會”,更像一次娛樂活動或商業炒作,無須當真。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