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西安晚報:領導“怕熱”

盛翔

2013年08月07日09:3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領導“怕熱”

 

8月5日中午12時許,濟源市一輛車牌號為“豫UD001警”的司法警車撞人后,后排座位上倆“領導”怕熱拒不下車救人,被數十名群眾圍堵。目擊者稱“車后排倆領導在空調車裡有說有笑,像沒事兒人一樣,司機下車救人汗流浹背,倆領導怕熱拒不下車救人”。雙方僵持半個小時后,倆“領導”被圍觀者“請”出警車,其中一人下車后奪路而逃。(相關報道見今日本報7版)

這條新聞裡,有兩點需要証實,一是后排坐著不肯下車的這兩位是不是“領導”﹔二是他們不下車是不是因為“怕熱”?

對此,濟源司法局的回應是,“事故發生后,司機立即下車查看傷者情況,並及時撥打120和110,其他人員向單位報告情況。”顯然,司法局回避了后排兩位是否“領導”的問題。按照一般的推理邏輯,如果不是領導,官方肯定會特別強調,模糊處理說明這兩位可能的確是領導。

此外,對於兩位拒絕下車的理由,官方回應是“向單位報告情況”。這似乎有點不符常理,撞了人后車都沒下,看都沒看一眼,也不知道傷者情況如何,究竟都能給單位報告些什麼情況呢?更何況,目擊者的描述可是“有說有笑,像沒事兒人一樣”。而回應稱120救護車來后,“司乘人員與熱心群眾一起施救”,更是不知從何談起,因為此刻已經有一個“領導”奪路而逃了。

說白了,撞人后“領導”拒不下車,就是一種骨子裡的冷漠。這些“領導”平日裡究竟是如何“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的,也就可想而知了。對群眾如此淡漠,躺在車前的受傷者都不去看一眼,怎能奢望他們“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文/盛翔 圖/王成喜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