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敬畏群眾

梁昌杰

2013年07月31日04:1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什麼是作秀,什麼是真正聯系群眾,老百姓一眼就看出來了。”習近平總書記日前視察武漢市民之家時的講話,點明了反對“四風”的關鍵,發人深思。

  什麼是作秀?就是表面上改作風熱熱鬧鬧、轟轟烈烈,其實是做給上級看的表演,吸引群眾眼球的噱頭,宣傳的是個人形象,謀求的是一己私利。比如說,密切聯系群眾,不求訪真貧,隻求電視上有影、廣播上有音、報紙上有文﹔開民主生活會,避免硬碰硬、實打實,把“批評與自我批評”開成了“表揚與自我表揚”……如此作秀,依然是換湯不換藥的形式主義,沒有解決實際問題。群眾最務實,最講究實際,對作秀自然是“一眼就看出來了”。

  做人民的公仆,應該以人民意願為最高標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更應讓群眾來評判成效如何。黨員干部應該摒棄僥幸心理,不要以為作作秀、演演戲,就能在群眾面前蒙混過關,更應以敬畏群眾的心態、整風肅紀的精神、觸及靈魂的態度,踏踏實實地解決群眾反映最突出的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31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