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轉作風不能“坐等”

李浩燃

2013年07月16日03:27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按照部署,省以下各級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基層組織,明年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些地方和部門因此等待觀望,這種“坐等心態”當引起警惕。

  “四風”之害,普遍存在。之所以要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正在於其影響之廣、危害之深。為確保實效,中央帶頭、自上而下、分級分批,是開展活動的必要安排。然而,開展活動有時間表,要按步驟推進,轉變作風卻不應有“醞釀期”,必須立即行動。革除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任務繁重,沒有理由消極等待。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其目的不在於“辦活動”,而在於轉作風。在作風建設上,越是基層領導機關、越是基層黨員干部,越能直接影響群眾的觀感和判斷。如果對現存問題,聽之任之,坐等上級安排,顯然是偏離了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初衷。

  “行動是唯一能夠反映出我們精神面貌的鏡子。”轉作風不能坐等,唯有想在前、做在前,才能以作風的切實轉變,贏得群眾的真正信任。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