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本山大叔“回歸”春晚乃是“眾望所歸”

袁寶

2013年07月11日10:1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10日有媒體報道,2014年央視馬年春晚語言類節目總導演由趙本山擔任。由於趙本山曾公開宣布退出小品界,這次他任春晚語言類節目總導演之余自己是否會上台表演節目引發觀眾期待。(7月11日 新華網)

前段時間馮小剛擔任2014年馬年春晚總導演,已經讓所有人對本次春晚的改革充滿期待。然而讓大家更加意想不到或是欣喜若狂的的是趙本山將登上今年春晚,不再是參演人員的身份而是以語言類總導演的身份參加。本山大叔能否真正走馬上任還讓大家關注,但21年春晚經驗以及一個個經典的小品作品絕對能讓大家對本次春晚充滿期待。

春晚這件事兒,曾經輝煌,像中國老百姓除夕晚上的餃子一樣,是必須看的精神大餐。但是,近些年來,春晚因為種種原因走了下坡路,雖然一直在說要推陳出新接地氣兒,從“開門辦春晚”到“拆門辦春晚”,但始終沒法趕上老百姓的欣賞水平。而馮小剛出任春晚總導演,這個消息讓很多對春晚失望的人很振奮,如今,趙本山又要以語言類總導演的身份參加2014年的春晚,無疑給振奮的人們“火上澆油”般,將內心的熱情全部點燃。

趙本山是春晚20多年的主角。回想2012、2013年的春晚,沒有了本山大叔的傾情奉獻,讓許多人不斷地懷舊,也由此顯現了趙本山的實力所在。過去的春晚如果說是趙本山時代可能有點夸張,但看春晚的上億國人,有多少是在等待趙本山的出現,或許這才是問題所在。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快樂從沒有消失過,幽默從沒有遠離過,而春晚離觀眾越來越遠就是因為脫離了生活所在。趙本山的受歡迎,或許就是因為其作品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本山大叔來自於最基層,正如那叫得響的口號一樣,“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趙本山做到了!筆者認為,如果趙本山擔當春晚語言類節目的總導演,春晚的語言類節目一定會有全面的創新。

當然,擔任春晚語言類總導演要比參加春晚要累很多,導演工作量大,內容繁瑣,要審核節目、還要編劇還要不斷地和演員協調磨合。節目要有創意還要有符合眾人要求。不過幸虧本山大叔拍過很多電視劇、電影作品,協調把關能力肯定不在話下,這一屆春晚名角導演雲集,雖然效果未知,但是,不管好與不好,一定是一台特別的晚會,對未來春晚的影響意義深遠。讓我們大家充滿期待,共同迎接2014春晚的到來。

分享到:
(責編:齊賀、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