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大愛新郎”彰顯軍人本色

范子軍

2013年04月23日07:5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報道,20日地震發生后,原定於21日結婚的成都軍區某部隊軍人卓佳歸隊待命。然而婚禮照常舉行,美麗新娘陳靜和雙方父母一起完成了儀式。十桌親朋好友到了現場,為兩人祝福。陳靜紅著眼眶還保持著微笑,“他好好在前線救災,我會在后面把家裡照顧好。”(4月21日,人民網)

一場新郎缺席的婚禮,盡管難免會讓新娘和親屬們心裡滋生些許遺憾,但大家也應對這樣的新郎表示至高敬意,因為他在人民最需要的關鍵時刻,義無反顧,毅然決然地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

烈火見真金,患難見真情。無獨有偶,據《解放軍報》22日報道,蘆山地震發生后,成都軍區某陸航旅出現了同樣的感人一幕,在通訊中斷的情況下,142名家在駐地的公休飛行人員,全部在第一時間自發返回部隊參加抗震救災,飛行員張尚年更毫不猶豫地取消婚禮,投入緊張的抗震戰斗。

軍人也是人,也有他們的愛情和婚姻,而婚禮對於新人來說,意義之重要眾所周知。然而,災情就是無聲的命令,人民的需要就是無聲的召喚。沒有任何借口,容不得半點遲疑,他們做出了共同的抉擇,私情之愛果斷讓位於對人民的愛,這樣的“大愛新郎”,不愧為新時期最可愛的人!

守衛邊疆、抗洪搶險、抗震救災……,每當祖國有需要,每當人民有召喚,我們的子弟兵總是沖鋒在最前線。他們舍小我為人民、舍小家顧大家,如此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精神境界,彰顯出當代軍人的英雄本色。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大愛新郎”對人民的愛,不但讓人動容,令人敬畏,更將為災區人民平添奪取抗震救災、重建家園勝利的無窮信心和力量。

分享到:
(責編:張宏、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