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代表委員呼吁遏制“名校獨大”現象

2013年03月12日23:1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名校獨大
名校獨大

據新華社報道,“我國大多數縣區的校際差異比發達國家還要大,相當一部分鄉鎮和農村學生成績達標率不到40%。”全國政協委員、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兩會上的發言,引起了很多代表委員的共鳴。

校際差異拉大造成“名校獨大”:動輒上萬人的超級名校,好教師和好生源越來越多﹔周邊的學校“失血嚴重”,越來越弱。一些代表委員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著力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這種“大樹底下不長草”的怪象該剎剎了!

點評:教育資源的不均衡,帶來的不僅是教育質量的差異。城鄉差異、校際差異的拉大,背后是受教育權的實質不公。怎麼給孩子一個他們可以通過努力改變命運的未來,這不是個小問題。

漫畫/朱慧卿 點評/魯刃

分享到:
(責編: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