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小皓博,請你安息

王石川

2013年03月05日22:2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小皓博,30多個小時的苦苦追尋,沒有等到你平安的消息,等到的卻是你已被殘忍掐死的噩耗。這,是最痛苦的時刻﹔這,是黑色的一天!

孩子,你再也感受不了父母的溫煦懷抱,連同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孩子,你知道嗎?當得知你失蹤后,你的家人多麼焦灼不安?又有多少人為你牽腸挂肚、默默祈福?更有無數人自覺奔走,漏夜不輟,為的就是早日找到你。可是,善良的人們低估了疑犯的凶殘。

當罪惡的黑手掐向你柔弱的脖子,那一定很痛﹔當你被埋在冰冷的雪中,那一定很涼。這是一個人性坍塌的偷車賊,更是一個荼毒生靈的劊子手,他的猙獰與殘暴制造了一個令人發指的悲劇,你不幸地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此時此刻,誰都會仰天椎心而泣血吧。

孩子,你來到這個世界才50多天,你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和善意,你的眼中漾滿天真與稚趣,照片中的你多可愛、多讓人心疼。你的人生畫卷還沒有打開,你還沒有更多地感知這個世界的美好,就這樣被迫匆匆告別,生命戛然而止,這不是一個人的罪與罰。

孩子,對不起,我們沒有很好地保護你,沒有及時地抓住那個邪惡的嫌犯,沒有給你太多的愛與溫情,更沒有讓你茁壯成長,體會到人生的多種可能,這是無法彌補的遺憾,這種愧疚綿綿無絕期。

孩子,對不起,你想象不到這個世界有多復雜。有人性之美,也有人性之丑﹔有絢爛的良善,也有下作的惡之花。我們要做的就是莫讓悲劇重演,因為一個淺顯的道理是,如果連孩子都保護不好,哪有未來可言?正如有人說過,“世界會以如何對待兒童評價一個國家”,讓每一名孩子都擁有基本的安全感和一個可以期待的人生,這是成人的責任,更是國家的立場。

孩子,嫌犯已經投案自首,等到他的勢必是法律的公正裁決。但願通往天國的路上,你沒有驚惶,沒有無助,沒有淚水。你放心,在每一個黯然道別的日子裡,悲傷也許逆流成河,但記憶不會成為殘片,反思會日日夜夜。

願天國沒有骯臟,沒有歹毒,沒有虐殺。

孩子,請你安息!

 

分享到:
(責編:張玉珂、劉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