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北京晚報:紀檢干部有人一妻兩妾,有人管理宿舍?

蘇文洋

2013年03月01日15:3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1月,一則實名舉報“河南省濮陽市國稅局副局長李平安包養兩名80后女孩”的帖子引發輿論關注。發帖人稱李平安“一妻兩妾”,並有多處房產,貪污受賄等行為。日前,李平安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濮陽市紀委立案並採取雙規措施,河南省紀委已介入調查。濮陽市國稅局負責人告訴記者,李平安系該局紀檢組長、黨組成員(副處級),而並非網上反映的副局長職務。濮陽市國稅局官方網站“領導介紹一覽”顯示,李平安為紀檢組長,分管監察室、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規科工作。

上面這條消息,上周六本市隻有一家媒體在“中國新聞”版上刊出,多家媒體沒有刊登。我估計,或許眾多媒體的編輯認為此類消息司空見慣,不具有多少新聞價值。中國的腐敗官員95%都有情婦,連薄熙來這樣級別的高官都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關系,一個副處級官員有個“一妻兩妾”實在不新鮮。惟一值得公眾注意的一點是,這個“一妻兩妾”官員是紀檢組長。

我在報上看到,某地有一位副處級紀檢干部因為紀檢工作而“得罪人”,被分配管女生宿舍。他回憶:“我一個大男人,管女生宿舍也不方便啊。尤其是夏天,女生穿得少,更讓我難堪。”后來讓他負責一個臨時搭建的男生宿舍,每天沖完水房沖廁所。他在學校紀檢崗位時,查辦校辦公司、公款私存、截留私分、干部搞傳銷等,幾乎過問一起,得罪一批人。他發現,這個工作的特點就是“得罪人”。“社會風氣不正,人際關系復雜,得罪的往往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圈子人,甚至是背后的領導。”

兩人都是副處級官員,都是從事紀檢工作,一個有“一妻兩妾”,一個卻被從紀檢崗位轉行從事宿舍管理工作,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他們的命運如此不同,形成巨大的落差?我猜想,李平安這樣的紀檢官員,或者是不作為,或者是亂作為,才能夠在紀檢這樣的“清水衙門”裡居然搞出“一妻兩妾”的丑聞。養小妾、包二奶那是要有錢的,紀檢官員哪來那麼多錢?不能說你在國稅局就有錢亂睡女人呀!有作為的紀檢官員一定會“得罪人”,得罪一兩個人還能干下去,真得罪一圈子人或背后的人,還能讓你在這個崗位干下去嗎?

分享到:
(責編:張元玲(實習生)、張玉珂)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