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老家”的房價為何讓我們牽挂

2013年02月25日08:36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手機看新聞

  一些網友將春節返鄉時所了解的“老家”房價信息集中,制作成老家城市房價排行表,引發眾多網友感慨和熱議。

  與政府統計部門每月發布的大中城市專業性房價指數不同,“老家”房價的排行表並不完全精確和專業,但從眾多網友的留言來看,“最白菜”的老家房價排行基本上符合當地房價的變化趨勢。

  和受到普遍關注的大城市房價不同,這些“老家”城市都是在一線房地產市場之外的中小城市。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這些中小城市規模較小,普遍房價便宜。但現實並不如此,一些隻能算是三四線城市的中小城市過去數年間房價上漲也很厲害,只是平日裡大家的關注較少罷了。

  “老家”的房價為何讓我們牽挂?這其中並不只是縈繞在許多人心頭的淡淡鄉愁,更是一種深切的對老家親友生活的擔心和期盼。在“最白菜”的老家房價排行中,這些城市相對較低的房價收入比,讓許多人羨慕這些中小城市“買房”的幸福。甚至許多人面對著大城市的高房價,心裡或許也會想著有一天能重回這樣的“老家”去。

  老家房價排行也讓我們擔心,因為其中許多城市房價收入比之高幾乎已經與一線大城市相當,生活在這裡的“老家”親友為了房子也會背上很多生活的壓力。這些小城市仍然在重復大城市的發展路徑,城市規模越來越大,但房價也越來越高,“老家”再也不是我們記憶中那樣房價便宜、工作舒適、生活安逸的地方。

  無論身在何方,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老家”。或許老家的房價與我們不直接相關,但仍然讓我們牽挂。因為房價的背后,是屬於老家城市裡許多人真真切切的生活和壓力。我們期盼老家越來越好,但不想看到房價越來越高。屠國璽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