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趙本山退出小品界 全新時代誰領航

殷建光

2013年01月31日10:1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1月30日,晚會在京進行了第三天錄制。當天,錄制現場可謂星光熠熠,不但有汪峰(微博)、小沈陽夫婦、林子祥、葉倩文等登台獻藝,重頭戲F4也如約“合體”,由趙本山親自上陣的小品《錢來了》更是作為該晚會的壓軸節目亮相。退場后,趙本山又馬不停蹄地前往隔壁影棚錄制郭德綱主持的談話節目《郭的秀》。言談間,本山大叔致謝央視春晚舞台,感嘆“沒有央視春晚就沒有今天的我”。同時,他還出人意料地宣布將退出小品界,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影視作品上。(1月31日網易娛樂)。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對於藝術家來說,領風騷數十年就已經是不菲的成就,已經是很了不起。趙本山很聰明,他在貧瘠的小品萌芽時期開創了自己的事業,創造了趙本山時代,他在小品藝術豐富多彩的時期昂然退出,開創新的領域,對小品,對自己,對影視事業都是一個貢獻。

從此,小品可以擺脫“本山陰影”,進入到一個全新的時代,我堅信,小品擺脫經典模式的束縛一定會更自由,更新穎,更生機勃勃﹔從此,趙本山將會全力投入到影視事業,創造出更多的精品,其實,這幾年,趙本山創造的影視作品已經悄然告訴我們,一個趙本山影視時代正姍姍而來﹔從此,中國的影視事業將會因趙本山的全力加盟,而打造一種新的精彩。

趙本山說,“沒有央視春晚就沒有今天的我”這是對央視春晚的真誠感謝,這是對自己的正確解剖,一個藝術家不能總依賴在一個地方,他必須開創新的領域,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趙本山說,沒有我的春晚更好看。這是一種睿智,這是一種自我批評,人貴在自省,自省才能有新的創造,新的進步。個人如此,社會如此,民族如此,國家如此。我們應該向趙本山學習,不應該陶醉在趙本山時代,不能自拔。

趙本山退出小品界了,我們感謝他為小品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我們感謝他能夠急流勇退,為小品事業進入全新時代鋪平道路,昨天,在小品拓荒的時代,趙本山來了,給我們帶來了歡笑,帶來了一個全新的天地﹔今天,小品成熟時代,趙本山走了,給我們留下了經典,給我們留下了全新的開始。

來也,趙本山﹔走也,趙本山。這本身就是一部完美的趙本山小品。全新開始,完美謝幕。趙本山為藝術家樹立了一個新的榜樣,我們感謝趙本山,我們對小品全新時代充滿欣喜。

分享到:
(責編:齊賀、張玉珂)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