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趙本山和范偉因“七千塊錢”鬧掰?

2013年01月27日10:04        手機看新聞

  何慶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支持趙本山再上春晚,在談及趙本山、高秀敏、范偉的“鐵三角”關系時,批評范偉不懂感恩。“趙本山帶著他去四川演出七場,隻給他七千塊,趙本山得42萬,高秀敏都說:‘哥呀,你太黑了,隻給人范偉七千,你給人范偉兩萬也好啊!給人七千。’但是趙本山說,‘他在我這裡成名了,還想掙錢?成名了上別的地方掙錢去。’”(1月24日西部網)

  對於很多喜愛趙本山小品的觀眾來說,記憶猶新的還是諸如《賣拐》《昨天今天明天》等經典作品。這些經典作品,也是由人們所熟悉的“經典組合”演繹而成。當“經典組合”離散后,趙本山的小品也就失去了其應有的光彩,乃至后來趙本山再也無法登上春晚的舞台。

  由此可見,紅花還需綠葉配。沒有綠葉的襯托,孤零零的紅花也就難以吸引人們的關注。而從何慶魁透露的信息來看,趙本山和范偉的各奔東西是注定的結果。正如人所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天下也自然沒有鐵打不動的搭檔。即便是最佳搭檔,隻要出現了問題,也在所難免地會離散。

  可以說,趙本山和范偉之間的矛盾是由於他們沒有擺好自己的位置,也沒有善待他人所導致。某種意義上,范偉則成了趙本山第一個“弟子”。當然,這種“弟子”關系又不同於今天趙本山和小沈陽的關系,他們更像是大學裡的導師和學生的關系。學生憑借著自己的努力,受到了導師的接納,而跟在導師后面學習,也使得學生有了進一步上升的台階。

  但時下的導師,往往將學生當成了“廉價工”使用。原本屬於自己的任務,安排下去便成了學生的任務,當學生辛苦完成了任務,其成果卻大多歸屬於導師。正如趙本山一樣,出演七場,隻給范偉七千,便是高秀敏看了也感覺過意不去。可趙本山則不然。在趙本山眼裡,我就是范偉的“恩師”,范偉在我這裡成名了,自然不應該和我同等地分享利益。

  師生關系並不意味著不平等,也並不代表著學生就應該什麼事都聽老師的。另一方面,趙本山也沒有擺脫掉自身的“小農意識”,他把錢看得很重。所以,范偉的離開也就成了必然。況且,范偉還不是趙本山的弟子。他們的關系,更應該是亦師亦友。在這種情況下,你便以“恩師”的姿態自居,對其給予不公平對待,引來的隻會是不滿。最終的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夏余才)

(來源:紅網)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