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春運開始 讓公民把春天帶回家

2013年01月26日09:09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春運26日將正式拉開,今年春運40天,鐵路客運量預計2.2億人次,道路客運量預計31億人次。(1月26日中國青年報)

  春運是公民的回家之春運,是中國的百姓的春節團聚之春運,是中華民族文化魅力之春運,春運開始,我們的春運管理者,工作者,服務者,請您用智慧的汗水,用陽光的情感打造出條條溫暖春運路,讓公民把春天帶回家。

  我們的各級政府部門應該時刻關注想回到故鄉團聚的公民,到大學生那裡,到農民工那裡,到機關企業工廠商店那裡送去溫暖,看看他們有沒有買到車票,需不需要幫助,我們的各級政府部門應該時刻准備著做好每一個公民春節回家過年的堅強保障,讓公民帶著地方政府的溫暖春天回家過年。

  我們的鐵路管理部門,公路管理部門,航運管理部門應該全天候運轉,應該全精力投入,應該充分利用網絡,調度各種交通資源,全力投入春運工作,應該加強監管,加強追查,加強調查,加強研究,加強解決各種臨時性突發問題的能力,給公民打造買票的春天,車站的春天,旅途的春天,讓公民的春運路成為春天路,能夠帶著一路春天回家。

  我們的各種服務部門,包括商場,包括媒體,包括飯店,酒店,等等,應該為春運提供最好服務,比如商場,我們可以開展為回家公民送年貨到家服務,比如我們的飯店和酒店應該對春運工作者,回家公民進行春運惠顧服務活動,比如我們的各種媒體應該全方位報道春運中的正能量。我們的服務部門要打造一個春運工作的春天大氣候,讓公民感受春天的生機,春天的溫暖,春天的氣息,讓公民能夠帶著一個思想與情感的春天回家。

  春運路是公民回家過年路,是公民春節團聚路,是公民喜悅幸福路。春運開始,讓公民把春天帶回家,這是各級政府的責任,這是具體管理者的使命。

  龍年春運運春天,蛇歲風和和風暖。我們堅信龍年春運必成功,蛇年春天必燦爛。殷建光

(來源:東方網)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