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眾議·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孩子考多少分,你才滿意 ?

2013年01月24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不久前,一名中學生在網上發了這樣一則帖子,“為什麼我考多少分,媽媽都不滿意?”上周,呼和浩特市某“火箭班”年僅14歲的初一學生強強因成績單不佳,竟然選擇跳樓自盡。成績與能力到底是什麼關系?應該如何面對孩子的考試成績?如何更好地欣賞孩子、鼓勵孩子?

  

  小小豬的小豬:我覺得分數並不重要,隻要小童鞋(同學)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清晰的頭腦、快樂的心靈就夠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與課本上的知識比較,教會孩子們學會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Czpinger:每當看到孩子考試中不該錯的題目做錯了,我就會抓狂,以前對考99分還發火的家長我不能理解,但看到兒子的試卷我就明白了,“9+4=15”,我還不應該生氣嗎?

  一丁點78:女兒很小時我就告訴她,分數不重要,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我們學生時代經受的壓力,不要再傳給下一代。

  迎春花美美:現行教育體制不變,說啥也是白說。孩子沒有分數就沒有新的平台發展,分數決定前程!

  WCYH燦如驕陽:改變家長心中對成績的態度應先改變社會的制度。

  改革驅動者:本應輕鬆的小學、初中、高中,因為分數的壓力畸形發展,孩子 “壓力山大”,可真正應該研究和自主學習的大學,學生們卻隻追求60分。這種現狀應該值得反思。

  草色無:學習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分數隻能代表孩子學習能力的一個方面,不會決定孩子的一生。多多欣賞孩子,跟孩子一起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無敵小紅蘑:生命不僅僅是一張成績單,更需要有樂觀的心態和堅強的生活態度。

  截至1月23日零時,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共收到網友評論429條,轉發716次。人民微博收到評論28條。

分享到:
(責編:齊賀、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