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長江日報:工作疏忽造就“房姐”雙戶口?

李建華

2013年01月21日10:10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聞:近日,網上曝光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縣農商行副行長龔愛愛有兩套身份信息,在北京有20多套房產,價值逾10億。神木縣公安局日前稱,龔愛愛另一個名為龔仙霞的身份証確實存在,現已將其注銷,該身份系派出所民警在戶口錄入時工作疏忽造成。(1月20日《京華時報》)

對於有兩個戶口問題,龔愛愛本人辯稱,是自己“愚昧無知”聽信道士的話,不管她怎麼自圓其說,這話裡分明道出她是有意為之,一下子就戳穿公安機關“操作失誤”的把戲。

且不說這層,能把“龔愛愛”一不小心寫成“龔仙霞”,那實在是鬼斧神工。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這位民警當時被某種東西迷了心竅,龔愛愛有的是錢,而有錢能使鬼推磨。不知在造就“房姐”財富神話中還有多少“工作疏忽”。

“房姐”說她的財產都是合法所得,但僅憑偽造第二個身份的伎倆就覺得可疑,可當地似乎注銷一個虛假戶口就了事。某些人特別善於賺錢不可怕,就怕他們能輕易獲得“貴人”相助,大開方便之門,即使有不正當的嫌疑也能平安無事。 文/李建華 圖/曹一

分享到:
(責編:王倩、張玉珂)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