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放大購票日歷的正能量

耿銀平

2013年01月1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春運又至,由各地鐵路部門“出品”的“超強購票日歷”被百萬網民驚喜收藏。不要小看“購票日歷”,在人頭攢動的春運大潮中,不少乘客憑此便可抓住低谷效應,節省排隊時間,尋找最佳購票時機,讓買票難在一定程度上緩解。

“超強購票日歷”是由鐵路部門在微博上發布的,其中透射的積極和諧、溫馨服務等正能量,值得放大。面對龐大的春運需求,諸多服務細節的主動改進,不啻為冬日裡民生關懷的一杯暖茶,有利於撫慰浮躁心理、疏導焦慮情緒,讓群眾在出行中體味更多“便捷好還鄉”的溫馨。從爭議站票該不該半價,到有償代不會上網的農民工買票被拘,再到高鐵動車和普通車票價差的確定,春運年年有,每年都有新情況,如何在不斷發展中做好服務,“購票日歷”也提供了好經驗。

其實,很多公共服務都有類似一面:硬件再提升,總會有瓶頸﹔軟件若能跟得上,則可降低不少溝通成本。以政務微博為代表的網絡傳播工具,運用得當,能發揮巧勁,讓硬件和軟件的提供者更省力,讓使用者更舒心。

分享到:
(責編:張宏、王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