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你走路,我捐款”是愛心活動的榜樣

2013年01月03日09:08        手機看新聞

  在當前慈善組織口碑不佳,社會愛心難求的情況下,1月1日,《海峽導報》組織的“你走路,我捐款”活動成功舉行,為貧困戶募得愛心款9696.6元。本次活動是導報“送暖進社區”的特別策劃,募捐所得的愛心款將為貧困戶購買油和米。(1月2日《海峽導報》)

  “你走路,我捐款”,“走”出萬元愛心款,這個創意非同凡響。

  愛心不拘一格。愛心本來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量力而行。現在紅會等組織的愛心活動多多變味,物資不要,隻要現金,強人所難。“你走路,我捐款”,這個創意太絕了,走路誰都會,你可以不出錢,也可以不獻血,但是可以奉獻一腔熱情,來喚起更多的人參與愛心。

  活動耳目一新。5公裡路程,2個多小時的徒步,把慈善和健走結合在一起的“你走路,我捐款”,這個活動太新穎了。在終點處,愛心捐款箱被小朋友們舉了起來,大家紛紛慷慨解囊,捐出愛心款。最后,在小朋友幫助下統計出善款總額,顯示了活動的透明、親民。

  活動亮點多多。愛心企業組團來參加,未到場員工也獻出了愛心托同事轉交﹔“雷鋒”也來走路捐款﹔同班3個同學齊健走﹔袁女士召集了朋友們組團來健走﹔即將亮相廈門馬拉鬆賽的“蝙蝠俠”加入健走隊伍。貼近群眾,寓教於樂,各方助力,提高了活動的影響力。

  當前很多愛心活動提倡的是“我搞活動,你出錢財”,透明度不高,親民感極低,冷了很多同志的心。“你走路,我捐款”,不強求他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重在參與,量力而行,這樣的愛心活動才能贏得廣大老百姓的真心支持,才能使愛心活動的腳步更加輕盈,健步向前。對照“你走路,我捐款”,各個慈善組織的愛心活動難道不應該好好反思嗎?(李雲勇)

(來源:紅網)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